一株花草,一件藝術品,一個你沒見過的四分後衛漂亮的傳球,都可能成為欣賞的對象。

但不管是什麼,請花點時間觀察一下周遭讓你靈思泉湧的事物。

花點時間將它們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

不管你怎樣對它定義,美麗就在你身邊,奇蹟、恐懼、靈感都是生活的精髓。

結婚周年那天,大衛送給妻子一束玫瑰。

與別人不同,大衛觀察這束花完全是從另一個角度。

看著花瓶裏的花,這位業餘攝影師思量著,如果替一片花瓣拍特寫,他會拍出什麼樣的圖片?

大衛在僅離花一寸的地方舉起照相機,拍下了一片花瓣占據整個畫面的相片。

照片沖洗出來後,他吃驚的發現:「特寫手法能將你看到的東西扭曲。如果你不知道這是一片玫瑰花瓣,你根本無法辨別出這是什麼?它變得如此抽象,我想,和整朵花展現的美相比,這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美。」

儘管他不確定其他人是否會欣賞這張照片,他還是把它放在藝術展裡,結果它竟然被大家所接受。

「原以為,人們很有可能對此不感興趣。」

大衛說:「但他們的確看到照片中不一樣的美。」

大衛所拍的圖片大多是自然景觀。他覺得拍自然景觀是一項更考驗創造力的事情。

它要求攝影師真正沉浸在大自然中,精雕細琢大自然的美。

另外,他補充說:「人們喜歡阿諛奉承的假象,但樹木卻不會抱怨你沒有把它拍的好看一點。」





不要做生活的旁觀者

不管你什麼時候退休,你退休以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讓自己變得有活力。

退休可以使生活多姿多彩,也可以使生活變得百無聊賴,一切都取決於你自己。

那些因退休而頓失所依的人,會變得冷漠,覺得時間空虛到無法被填滿。

而那些享受退休生活的人,張開雙臂擁抱這個新的機遇,發現他們可以用這段時間做和工作時同樣多、甚至更多的事情。

退休是自由,但只有你能充分利用它,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寶麗主持【今日】和【日界線】節目超過25年,後來便從電視事業退休。

儘管她看起來擺脫主持電視節目的壓力,實際上她並沒完全放棄。

寶麗說:「當我離開【日界線】節目時,我不知道我要幹什麼。但我明白我應該要去做些什麼,我知道是時候做些不同的事了。我不想做一個生活的旁觀者。」

於是她開始找尋能展現自己熱情和興趣的工作。

「我知道,如果我要工作,要把工作做到最好,這份工作最好是我自己的選擇。」

她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將未完成的回憶錄整理出來,然後開始準備一個新的脫口秀節目。

她把開播前一年多的準備時間戲稱為「15月懷胎」。

寶麗的脫口秀節目與她過去主持的新聞節目風格完全不同,這也是她第一次坐在攝影棚裏直接面對觀眾。

寶麗覺得這種新的形式對她而言,既是挑戰也是激勵:「我認為我沒有完全掌握與觀眾的互動。我喜歡這個節目。選擇它是因為我知道觀眾朋友想看到一些不同的真實的節目,因為它最能展現我自己、我的才能和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我發現我並不像自己認為的那樣,僅僅是個表演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