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流逝,如煙花消失在浩瀚的夜空中,我們都到了而立之年,回頭看看,我們一路上走過來留下的足跡,我們每一個艱辛的步伐都寫下了故事,追溯的只能是短暫的記憶和畫面,甚至是模糊的影子,現在的我們,性格逐漸被江河陶冶的性情溫和,學會理解和包容,學會思考和控制,學會品味和欣賞,這就是我們嗎,這就是生活嗎,這就是人生嗎,這就是生命的意義嗎?

冰雪融化,百合花開,來年的你,是否依然搖曳在漫天飄雪中,來年,我還無從結論,畢竟,我們還流淌著具有一定溫度的血液,我們還有追求未來的衝動,我們還有創造精彩生活的理想和規劃,不管世界如何變化,不管物質如何形狀,不管性情如何改變,你我能會變嗎,人有病,天知否?

繁星閃爍,車流穿梭,聽著輕音樂,思索生活,不是世界上所有的熱鬧,所有的榮耀,所有的快樂,所有的繁華,都被我們趕上,但是,我們要做我們這個年紀應該做的事情,不要讓青春留下遺憾,不要讓生命留下悔怨,不要讓精彩停止蔓延,對也好,錯也罷,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乾嘛那麼多的但是,永遠思想向上,時刻行為向下,靈魂吐納百川,力量奮發圖強,用胸懷去擴張,用意念去感受,用情感去燃燒,也許,那就是明天的我們!

懷著一顆復雜的心情,踏上回故鄉的路途,在漂浮的雲層中,每一個映入眼簾的景色都給思想中下發芽的種子,匆匆忙忙,戰友聚會,朋友聚會,屬於我一年中最能沉澱心情的時光,就那樣匆匆的走了,走的那樣悄無聲息,沒想到,那是最後一個夜晚,沒想到,那是最後一個欣慰,沒想到,醉的如此乾暢淋漓,沒想到,玩的那樣瘋狂開心,沒想到,風雨中的朋友有著和我一樣的溫度。

帶著彩虹一樣欣然的心情,接到了回去的電話,心情悄然寂寞,悄然沉重,悄然充滿理想,時好時壞,斷斷續續,糾結著最後一顆墜落的流星,清晨,在迷蒙中醒來,自然是沒有休息好,裝上行李的那一刻,心情再次沉重起來,我在我這個時代,我在我這個年齡,我在我這個世界,我深知任重道遠。

車子走在雪後的路上,白楊樹的背影不斷後退,我,卻越走越遠,陽光格外刺眼,讓我無法看清我所懷念的一切,包括至親,包括摯友,包括你,包括養育我的這片土地,想到這裏,我的眼睛再也無法阻止,靈魂深處的掙紮,只是幾許,卻足以湮滅過去,北風舞蹈著吹,吹的眼中的一切開始跳動,心情也開始舒緩,就這樣離開了你,就這樣離開了他,就這樣又回到了茫茫人海中,開始新的征程,此時的我,希望你我,都好好的活著,好好地努力,好好地珍惜,因為,明年,我還可以看到你,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割捨不了對你的情懷和依戀,不管接下來的一年是風是雨,我都祝福你一切順利,不管再次站在面前的時候微笑是否依然,我都會,用最燦爛的心情,迎接屬於我們的光輝歲月!

回來就在加班了,直接飛奔到辦公室,直接投入戰鬥,這一年的奮鬥開始的如此之快,還沒有來得及準備,這樣也好,讓我飛翔吧,或消失,或盤旋,或踏上雲層,或燃燒蒸發,我還是我,屬於我自己的我,堅韌的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