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妳的相遇在秋天,在那個充滿青春氣息,正準備開拓生命經驗的年紀。

如果那一年我沒有遇見妳,不知道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模樣。

那一年正準備出國留學的妳,卻因為遇見了我而放棄了。

妳說,這是妳第一次想安定下來,與另一人共同生活的打算。

儘管有好長一段時間,經歷了妳家人的不諒解與爭執。

我卻仍堅信著,我和妳就是彼此最後的終點。

然而這樣的天真,就只是在一個夜晚醒來。





一個深夜妳撥來電話,妳說,出國唸書一直是妳最大的夢想。

我知道後,雖然難過卻還是支持著妳。

我天真的以為,不過是短短幾年的分離,等妳回來後,我們就可以擁有妳承諾過的未來。

妳去唸書的那一年,台北的秋天變得比往年都還要冷。

我努力地寫信打電話給妳,可是卻怎麼也靠近不了妳的天空。

十八個小時的時差,十個小時才能飛到的國度,原來那是一段,我永遠也追趕不上的距離。





我開始問著自己,當初為什麼放手讓妳離開我?

為什麼不讓妳留在我身邊?

是我太自信?

或是太天真的以為,妳說過的承諾就是永恆,就是不變?

而我和妳也開始靠著電話與信件,維繫日漸淡薄的感情。





還記得嗎?

在妳生日的那天,我撥了電話給妳。

妳的聲音透過越洋電話線傳來,每一字每一句,卻都沒有溫度,沒有表情。

妳說妳並不是不再愛我,只是感覺變了,或許還是當朋友會比較好。

後來幾分鐘的時間,我和妳一句話都沒有說,一切是如此安靜,靜的連心跳聲都那麼清楚。

我打破沉默的那一刻,卻忍不住激動放聲地哭了。

那一天後,我失去了妳的消息,直到現在那傷口還是隱約痛著。





結束六年的相戀,我卻花了七年的時間去療傷。

當年曾經答應妳去看妳的事,我今年終於成行了,但妳也早已經結了婚。

背著簡單的行囊,一個人前往妳居住的國度。

但我還是沒有勇氣去看妳,因為我知道我會哭。





夏威夷的海邊真的很美,我開著車,沿著海邊的街道。

車外是蔚藍的天空與大海,車內卻滿是灰暗的氣息。

旅行不應該都是開心快樂的嗎?

為什麼我只是無奈與傷感,而美景當前,心緒卻有些悲涼。





旅行接近尾聲,我去了一趟Hanaumay Bay,那裡是夏威夷一個很美麗的海邊。

妳說妳很喜歡這裡的海,所以妳和他選擇住在離那不遠的地方。

我看著寧靜蔚藍的海,看著山丘上一棟棟的木屋。

或許,妳也正從窗口眺望妳最愛的大海。

或許,妳正料理著晚餐,和妳的他坐在有草地的庭院裡吃飯。





妳說妳喜歡大海的味道,妳說那樣的味道叫幸福。

飛過了赤道,繞過了大半個地球。

走了一遭我才發現,原來妳要的幸福是怎樣的味道,才知道妳要的幸福,就在離海邊不遠那亮著燈火的房子裡。

我閉起眼睛,體會到妳要的幸福。

那一刻,我彷彿看見妳。

妳笑了,那也是我不曾有過的笑容。





夏威夷的陽光,映照在無邊的大海上, 閃亮著蔚藍的自由。

那一刻,我忘了那狹隘的情愛。

我笑了,那是我第一次,為妳的幸福感到高興。





結束了旅行,在機場出境前,一對情侶很親熱地互相親吻,擁抱,道別。

我卻在一旁,悲傷掉淚而哭紅了眼。

一個禮拜時間的旅行, 我卻始終沒有勇氣把維尼還給妳。

那是當年妳送我的維尼,也如同妳帶給我的傷痛,陪伴了我許多年。

如今也該是放下的時候了, 於是我把維尼留在機場裡。





希望放下以後,我的淚水可以停止。

希望多年來如冰山般的悲傷,可以在夏威夷融化。

所有的愛與恨,希望我能夠真正釋懷了。

再見了,維尼。

再見了,當年那個說愛我的妳。

再見了,我們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