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r.Right:

我翻閱著我們初識與剛相戀時的對話,一邊打開你那時為我放的音樂,就這樣在電腦前整整掉了一晚的眼淚,窩到床上還邊聽邊哭到睡著。

按下右鍵看見音樂檔案建立的日期是相戀的隔天,與你至今的種種,都在記憶裡像是昨天的事情,清楚得胸口陣陣疼痛。

我不是堅持要愛你才愛你的,我是因為愛你而愛你的。

你的一切,都讓我迷戀,也讓我心碎。

那是一種好深隧、揪心的情感,就像你說的「Love is heart-breaking, and I am in love.」,遇見你之前,我從未有過這種感覺。

在遇見你之前的我的生活公式是這樣的:

一個人睡覺、一個人感覺寂寞、一個人在電腦前寫作、一個人出門、一個人坐計程車、一個人喝醉回家;有時我在別人的床上,然後回到一個人的房間。

一個人的生活大致上還算不錯,畢竟不論如何孑然一身,我還擁有一個叫做「自由」的東西,雖然那種自由讓我覺得很不自由,譬如說一個人閱讀時是自在的,可是需要擁抱或安慰時,沒有撒嬌就能得到溫暖的自由。

也因此我發現,「自由」不是一個人就可以,一個人也會有很多不自由的時候。

就算是受夠了一個人的生活而突然跑去結了婚的我,才知道原來婚姻也不等於幸福,事實上一度我以為自己住進了一個墳墓,沒有任何呼救的自由,直到遇見你,我的王子,你拯救我走出這個墳墓,我獲得了愛情,也獲得了新的自由。

「婚姻、相處、有了孩子都不會是愛情的墳墓。忽略與放棄才是愛情的墳墓。」

在這段兩個人的自由期滿兩年之虞,我對你的感覺只有時更強烈、更確定,不像以前戀愛就算交往時間長了也淡了,而我清楚知道,那是愛。

因為懷了這樣的你的小孩,就算心情不好,身體狀況不好,摸著日漸大了的肚子,我都會幸福的笑出來。

我只是想說,在愛情裡我們都需要關懷與愛,孕婦不是只有肚子會餓、身體不舒服,吃飽了或沒吃對於一個人或兩個人的我來說都不重要,「覺得幸福」才是讓人繼續與成長的力量。

記得你在我的小指套上的幸福嗎?

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能讓我幸福,我希望你知道。

不是你的話,幸福不幸福,悲傷或孤獨,都不那麼重要了。

因為嘗過一個人的滋味,因為在開始能大剌剌叛逆的青春我就快速的懷孕、結婚、生子、離婚……,因為遇到了你,我的生命多了一個選擇:「兩個人」,為此,我會多更多的忍耐和期待。

「Cause I am no longer wondering, for you are whom really meant to me.」

在一個人到兩個人的路上,我們要一起打開名喚「過去」的棺蓋,把心碎、絕望、掙扎與難堪或不需要帶走的片段,通通埋在那裡,親愛的。

Mr.Right照字面上的翻譯,應該要多做些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