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小妹不慎打破會議室裡一只大花瓶。害怕的對在旁邊的課長說:「對不起!」課長應聲道:「唉!這是董事長珍惜如命的花瓶,現在要怎麼辦?」這時剛好有一位同事走過來,給他們提供意見。假如你是這位同事,你有何高見?請由下列中,選出與你的想法最接近的一句:

1.先跟董事長的祕書談談,她一定會幫你解決

2.不要緊,我替你想辦法。看我的,請放心

3.壞了就壞了嘛,管它的

4.董事長他人很好,道個歉就好了

5.這個花瓶要好幾萬哪,真糟糕




















1.先跟董事長的祕書談談,她一定會幫你解決
為人謹慎,凡事會三思。若一旦下定決心,就一直衝。但採取行動後,往往因操之過急而出岔。表現慾強,所以有時會因自我膨脹,而弄巧成拙。

2.不要緊,我替你想辦法。看我的,請放心
活潑型,社交能力強。能言善道,不怯生,很得人緣。考慮周到,受人倚重。性格開朗,關愛他人,處處往好處去想。

3.壞了就壞了嘛,管它的
富有活動力的行動派,說做就做。自視甚高,不受人指使。是獨當一面的「一匹狼」型,不太適合團隊合作。

4.董事長他人很好,道個歉就好了
非常浪漫,憧憬美好遠景,美的感覺特別強。思考屬直覺型、幻想多,易情緒化。生性羞怯、受人之託,不敢推辭,因而事後常常懊惱。

5.這個花瓶要好幾萬哪,真糟糕
經常急躁,怨恨與不滿。凡事難以知足。做一事,怨一事。重財輕義,喜怒無常。人際係不夠圓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