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錢嗎?你以後會有錢嗎?認清你內心的金錢藍圖,修改你的思維~就能擁有富裕而自由的人生。

先來測驗看看自己是否具備有錢人的特質?

請將以下選項所得之分數相加。





一、拾金不昧

如果在地上看到一枚一元硬幣,你會怎麼做?

撿起來,放在口袋裡~但是懷疑這一元能做什麼--3分

撿起來,並且對上天帶來的幸運充滿感激--5分

視若無睹的走過去--1分





二、近朱者赤

選出你大部份的朋友的財務狀態?

我大部份的朋友都比我窮--1分

我的朋友們財務狀態都和我差不多--3分

我有錢的朋友還真不少--5分





三、飛來好運

如果今天公司突然給了你一大筆出乎你意料的獎金,你會怎麼想?

這一切都是我應得的--5分

哇!真是天下掉來的好運呀--3分

這可不能讓別人知道~免得遭人眼紅--1分





四、駱駝針眼

關於財富與道德,你相信下面哪一種說法?

有錢人都是不道德的--1分

人要變得有錢才有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5分

有沒有錢與有沒有道德一點關係都沒有--3分





五、大言不慚

你在電視上看到有錢人暢談賺錢之道,你會有什麼感覺?

有錢人講的都是不切實際的外交辭令--3分

幹得好,你應該拿更多錢--5分

這些有錢的混蛋真討厭--1分





六、魚與熊掌

你對於工作與玩樂的概念比較傾向下列何者?

工作與玩樂是不可兼得的,一定要先賺到溫飽再想玩樂--1分

工作與玩樂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偶爾吃一小片熊掌無妨--3分

工作與玩樂可以兼得,這並非互相排斥的選項--5分





七、有朝一日

說到金錢管理,你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等我有錢了,我就會開始管理錢--1分

不管有錢還是沒錢,我都要管理金錢--5分

管理金錢會限制我的自由,讓我的生活綁手綁腳--3分




















21分以下

有錢指數:★

哎呀!你的財務狀況該小心囉!

你每天工作努力得像條狗,卻總是左支右絀。你聽過「賺錢」這二個字,卻從沒親眼見過。雖然你嘴上嚷著想發財~但是你的思考模式出了問題。





22~27分

有錢指數:★★★

吃不飽餓不死是你的寫照!

雖然有時候看到有錢人會覺得略感羨慕,但是總覺得那是別人的幸運。況且現在的生活雖不滿意~卻勉強可以接受何必費心費力去冒險?其實讓自己的財富更上一層樓絕非不道德,也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稍微調整一下你對金錢的概念,就可以讓你在金錢的運用上更加充裕。





28分以上

有錢指數:★★★★★

恭喜您!你擁有一個有錢人的頭腦!

你相信自己會成功,而且你也真的會成功。對你而言生活充滿了驚奇與喜悅,你不只享受到金錢帶來的各種快樂,且精神也絕不匱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