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流浪了,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這次我離開你

是風

是雨

是夜晚

你笑了笑

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念此際你已回到濱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整理濕了的外衣

而我風雨的歸程還正長





飄泊得很久,我想歸去了

彷彿,我不再屬於這裏的一切

我要摘下久懸的桅燈

摘下航程裏最後的信號

我要歸去了





我從海上來,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

你問我航海的事兒,我仰天笑了





百年前英雄繫馬的地方

百年前壯士磨劍的地方

這兒我黯然地卸了鞍

歷史的鎖啊沒有鑰匙

我的行囊也沒有劍

要一個鏗鏘的夢吧

趁月色,我傳下悲戚的「將軍令」

自琴弦





是誰傳下這詩人的行業

黃昏裹掛起一盞燈

啊,來了

有命運垂在頸間的駱駝

有寂寞含在眼裹的旅客

是誰掛起的這盞燈啊

曠野上,一個矇矓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