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佩姬.馬克爾是知名「命運成就」專家及顧問,擁有25年經驗,本書跟其他同類型書不同之處在於它的實用性。

首先,它告訴你情緒能夠激勵你實現自己的命運、克服最嚴重的創傷,也會讓你因為小挫敗而動彈不得。

不過,你隨時都可以選擇控制及平衡自己的情緒;再者,教你如何感受任何一種情緒,吸引與其感應的人事物;最後再連結你的想像力、信心和喜悅,替自己創造愛和靈感,並將這些奇妙的正向情緒散播給你周遭的每一個人。





人生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

人生不僅是某種你可以控制的東西,它還是某種你每天都在控制的東西。

瞭解並實踐吸引力法則並不意味著從現在開始一切將會一帆風順,事實上~這個秘密所帶給人生的富足,是要紀律、要有決心的。

但是,如果做到那幾點,就一定能帶給自己一個快樂、平靜而滿足的層次。





四個頓悟

1.除非你知道身處監獄,否則你將逃不出監獄。負面情緒是一座監獄,而「掌控負面情緒」就是打開監獄的那把鑰匙。

2.單單知識還不夠。知識必須在「深入理解」並「切實地實踐」中才得以發揮作用。

3.毒藥只要一點點就足以害死人。絕對不要低估負面情緒的毀滅性力量。

4.想要擁有全部,就必須願意放棄全部。若說錢財是身外之物,如果我相信生活中的一切都能夠再次被創造出來~畢竟一開始我就創造過這一切,那就沒有理由要佔有。如果你有能力建造,你就有能力再造。

金錢不過是將內在體驗到的富足和財富顯現在外,不過必須由衷的相信才行。

我終於了解,集中注意力去創造自己想要的情緒,比起努力贏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效果更加顯著。

我不需要更努力工作或是更努力思考;我需要的是打造和自己的目標結合的正向感覺。





第一部:你的內心世界

情緒的力量十分驚人,能夠激勵你實現自己的命運、克服最嚴重的創傷,卻也可以讓你僅僅因為小挫敗而動彈不得。

對於外在(環境)我們無法改變,但是對於內在(情緒感受)我們卻可以隨時隨地選擇如何控制、平衡。

當然,人不可能完全的控制情緒,了解這一點很重要。

人的一生難免有低潮,只是一旦培養出平衡情緒的能力,意外狀況就不會輕易將我們擊倒,而且我們能更迅速的恢復正向的看法。

(就如同心解脫行,在無可避免的運期波動中,身楚波谷卻能更快恢復)

在情緒平衡的時候,人會由衷的感謝。

我相信自己擁有的天賦和人生中所有美好的事物,而且對於眼前任何問題,都會正面看待。

我覺得應該要對這個世界有所貢獻,心智中充滿了正面的想法。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創造自己的命運,而且當我們發現自己處在知足和平靜的狀態裡,感受到與神的深刻連結時,就會體驗到命運(自己的天命)。

可以反問自己:「做這件事情有助於實現我的命運嗎?它讓我感覺觸及到我的熱情、喜悅和心靈嗎?還是他讓我遠離我的熱情、喜悅和心靈?」

什麼事情讓我覺得興奮、充滿生氣、活力?

什麼事情因為非常喜愛而覺得時光飛逝而過呢?

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會深深觸動我的心靈且感覺與神接觸?





第二部:情緒的命運開關

正向的情緒就像交響樂的樂器一樣,合作無間。

它們彼此協調,創造出生命的樂章。

培養其中一種情緒,你就會連結全世界無限的創意,調高其他正向感覺的音量。

就好像一旦你開始彈奏最簡單的旋律,其他情緒樂器就會迫不及待的加入,共同創造音樂。

以開放的心態吸引你的夢想進入人生。

我經常看到人們以他們從沒有預料的形式達成心中的願望。

將注意力集中在達成目標的情緒上,開放自己,接受出乎意料的方法。

著眼大處,無論你真正的渴望多麼古怪、多麼不可能或多麼不切實際,都要與你心中真正的渴望相連結。

宇宙認不清小目標和大目標之間的差異,宇宙只會對你的情緒和意圖有所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