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與同仁在執行路檢時,黑然接到一通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

騙徒:「喂!您好,這裡是『高雄市刑事警察局』,我們剛剛偵破一起刮刮樂詐騙集團案件;發現您的帳號被歹徒冒用,希望您能配合我們偵辦。」

我:「『高雄市刑事警察局』?高雄市有刑事警察局嗎?」

騙徒:「是,高雄市政府刑警隊啦!」

我:「有沒有說錯?」

騙徒:「是,高雄市刑大啦?」

我:「喔!那我要怎麼配合你們辦案?」

騙徒:「我們現在要確認你的銀行帳戶的帳號及密碼。」

我:「是不是要我拿提款卡到提款機前等候你的命令操作?」

騙徒:「對啦!」

我:「你市刑大嗎?你是幾分隊?」

騙徒:「我偵三隊。」(此時還能隱約聽到對方無線電聲音及此起彼落的接電話聲音,製造假象。)

我:「偵三隊是幾分隊?」

騙徒:「啊偵三隊就是『第三隊』哪有什麼幾分隊。」

我:「那你們大隊長是誰?」

騙徒:「胡木源。」

我:「你會被長官罵唷!胡木源已經升局長了唷!」

騙徒:「喔!我一時說錯的啦。陳先生,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要確保你的帳戶安全!」

我:「請問高雄市警用電話開頭是772或是768?」

騙徒:「?」

我:「請問神兵是什麼?成功是什麼?大新是什麼?」

騙徒:「?」

我:「請問您是基層偵查員或是幹部?」

騙徒:「是偵查員。」

我:「喔!那好,校歌『台灣寶島~文物豐隆~復興基地~主義恢弘…』下一句是什麼?」

騙徒:「我畢業?校歌我忘了?」

我:「那警察的四大任務是什麼?」(正確解答是:依法-維持公共秩序、保障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

騙徒:「是,巡邏、值班、備勤,還有應該是『站路口』,唉呀!我是刑警,那個制服仔的任務我不清楚啦!」

我:「那你很混唷!我也是警察啦!你要騙人也要先把自己充實一下啊!那我現在要怎麼配合你?」(此時對方也聽到我的無線電有喊話聲傳出。)

騙徒:「喔,不…不用了,我們只是要提醒你小心別被詐騙集團冒用帳戶了。」

我:「這樣喔,那你們今天有詐騙成功嗎?我看你口才那麼差,應該不會成功吧!」

騙徒:「幹XX!」(生氣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