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眼看就要過去了,我始終沒有遇見那位每天清晨與我搭乘同一班車的先生。

我不是要找他,我跟他根本不熟;不,是根本不認識。

只是,這兩年來,幾乎天天碰面的人,突然消失了,不免要感到悵惘。

很面熟的一個人,卻是陌生的,或許再也不會見到他了。

會不會他開始自己開車上班,脫離公車族的生涯了?

會不會他生病住院了?

會不會出事了。

啊,我不該胡思亂想的。

望著最後一排空盪盪的座位,他經常靜靜的坐在那裡看窗外的風景,或是閉目凝思,那種專注的神情,我忍不住要去關心,只是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周圍來來去去許多人,有的臉孔不斷出現,我們很熟悉,閉上眼睛,他們的五官清晰浮現腦海,但是我們根本不認識那張臉的主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能相識必須蘊藏著種種不能捉摸的機緣。

經常與我碰面的陌生人,雖然沒有交談,久而久之,內心會產生一種親切的感覺。

不必互通姓名,他的存在是那樣子的理所當然:加油站裡的工讀生、運走垃圾的清潔工、騎機車的送報生、在社區外慢跑的年輕男子。

我們不認識他們,但是有可能又在其他的場合碰面,相見時即使是微笑打個招呼,彼此的內心都是愉快的。

我們不應該視而不見,不應該吝於主動敞開胸懷,錯失相識的機會。

如果能夠再有一次相遇,我要卸下冷漠的面具,向那位曾經一直與我同車的先生問候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