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雲茫茫,水幽幽,一款款粉色於風中飄散。

多情的季節,偏生風雨,星星綴綴,枝枝暗結心緒。

幾多花色,幾絲韻香,望不盡頭的情切切,重重脈脈,唯在音季中漸思。

小雨霏霏,煙柳依依,芳草疊疊,站在六月的路口,向醉裏,傾聽。

撐一把細傘,融入花色,雨聲中漫步。

六月,我站在路口仰望,一條小河橫穿馬路,一款小橋座落河的兩岸。

串串細雨,密密地,緊緊地從煙霧中垂直而下。

一個個小珠打在水面上,剎時泛起層層光圈,頃刻又恢復了平靜。

接著又是一串細細的小珠落在水面迅速開啟又迅速合上。

仿佛一個個少女在臺上舞動著輕沙的裙。

美麗的水珠,一層層地在水面上綻放,遠遠望去,像畫是水上的芭蕾。

美妙的水珠,清麗的水花,潺潺音韻在五月雲煙中彌漫。

六月,我站在路口仰望,路的右邊是一眼望不到頭的田野。

田野的小路上開滿了菜子花。

它們穿著紫紫地外衣,靜靜地站在五月的雨季裏。

花期已到,芬芳的菜子花在雨中落淚,戀戀不舍的目光讓人為之傷懷。

我是不忍目睹這場花期的結束。

同樣,我也害怕失去。

當一次又一次真情的付出,一遍又一遍為友誼伸出熱情的雙手,而面對將要失去的情,將要離去的愛。

我怎麼捨得,我怎麼忍心回望。

我的心布滿傷痕。

我不敢面對這樣的離別。

花色,雨聲,在我的心裏隱隱作痛。

我也想過,用盡我的所有來愛,來挽回這樣零亂的,痛楚的結局。

可事實上,我的努力在現實面前不堪一擊。

我所能做的,用目所能及的範圍將你的景刻在我的腦海中,刻在我生命裏。

所幸的是有花落便有結果。

茫茫田野中一排排梨樹花開過,花落了。

生命的精彩不僅是圍繞著鮮豔的花色,還有累累地果實。

一片片蔥蔥翠翠綠葉中冒出一個個秘密。

你想知道嗎?

那麼,快快追隨著我的腳步走近些,再近些細細地觀看。

一層層綠葉下,你發現了什麼?

是的,一粒粒小拇指般大的梨已經站在枝頭上。

它們仰著頭,挺著胸,筆直在站立。

要是你不走近它們,不用仔細地目光關注它們,你一定不會發現這裏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

一份份生命濃縮在這樣的季節裏。

一個個感恩的眼神懷念曾經的花香。

沒有付出,便沒有收獲,生命在四季中輪回。

誰說花的離去就是永別,是誰的目光這麼淺薄?

人生旅途中有著多少生命默默付出,努力地奉獻,為的只是心中的一個夢。

或是沒有舞臺,或是沒有鮮豔,可夢想的力量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

而花的夢想就是讓離別的淚水凝聚成種子的力量,凝聚成一棵生命的精彩。

花的淚是微笑著,花的香是連綿不斷,蘊含在種子裏的芬芳是任何事物都不能比擬。

我喜歡在這樣的氛圍裏感受愛,我也相信在我們身邊為家,為親人,為理相,而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藏在我們心中。

這也是人性的善的表達,善的責任與博愛。

路的左邊是油菜花,同樣的風景,同樣的花期。

花的凋零並沒有影響油菜的心情。

它們在雨中互相握手致意,讓花色蘊含的芬芳吐出飽滿的顆粒,一對對並例在站在油菜的枝上,以一棵種子的姿態站立著。

油菜的種子和別的種子不一樣,它們一節一節互生,向上。

一簇簇,直直地挺立,近看,一粒粒種子在油菜的殼裏鼓動著,飽滿的情感,仿佛一下子就要破殼而出。

這樣的景致讓人心生一絲感動,一絲敬仰。

遠看,一大片,層層而上,昂首挺胸,那份高傲,那份蓬勃的力量讓人不得不贊嘆。

如此旺盛的生命力,如此畫意的詩情,能不讓人心存懷想,能不讓人歌頌嗎?

友誼在這樣的氛圍裏處處可見,要是只一粒種子的站立,那麼這樣的風景不足為奇。

是的,是友誼的力量讓他們站在一起,站成一道壯麗的美觀的風景。

唯在這份團結的力量中,才能把友誼的風景凝聚成燦爛。

唯有在這份濃鬱的情感中,才能把思想的種子沉澱於生命的舞臺。

同樣要感謝的是五月,感謝好心情給了這份展現生命精彩的舞臺。

展現友誼團結力量的生動。

探花是一朵花,也是一粒種子,在散文的舞臺努力地拼命地付出,奉獻。

這樣的風景裏讓我們感受到的是情感的真摯,友誼的珍貴,才能彰顯生命的精彩!

一朵花的綻放與凋零,不是意味著生命的消亡,而是以另一種生命形式的延續,以一粒種子的姿態站成一道絢麗地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