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妳在大考前夕,最混亂、迷惘、浮躁的時候愛上了一個人,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妳是如此認真。

和妳一起在安靜的書店裡隨處亂晃才發現妳變了,不像原本活潑開朗、無話不說,那日妳沉默寡言,眼眸裡好像藏著很多秘密與心事,好像是沒有人可以進去的另外一個世界。

只有我喋喋不休,想要引開妳的注意力,我試圖說了好多紓發壓力的辦法,希望能幫上妳。

首先,我要和妳道歉,沒有人可以跟一個單純天真的女孩說,她喜歡上的男孩不好。

不知道這麼說妳是否會相信,向來單身的我心中也住著一個人,很久了。

我想或許妳知道他是誰,是什麼樣的人以後,也會覺得我很傻吧,可是我想我們都是一樣的,對自己的愛義無反顧地付出。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知道他有可能就這麼離去,我仍然還在等待。

有時候寂寞情緒湧起,「過站了嗎?」

我在那些下過雨的傍晚總是這樣問自己。

可是女孩總是固執,只相信自己的決定。

大約自己在心中也不斷地懷疑著,是不是失去了原本就不屬於我們的東西。

可是我煩的是,當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再試著去擁有,他總是又再出現我身旁,爾後我才知道依賴是一種菌,逐漸感染到無法自己行走為止。

曾經,我以為自己耀眼四放的光芒,要有像他一樣寧靜而廣闊的宇宙來擁抱,可是時間一點一滴的過,我們之間的距離還是如此遙遠。

我和他都是不踰矩的人,所以就是如此看著彼此,若無其事地生活著,我總是盡力掩埋浮動的心跳,阻止蠢蠢欲動的自己,畫一個圈把自己反鎖,我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小的、小小的勢力範圍。

而他在我的圈圈外面,所以我始終沒有出界。

或許就是這樣被動的我,才讓一份感情從指縫間悄悄溜走。

但是之後聽一位朋友說,我們都太年輕懵懂,容易一股腦兒栽進一份小情小愛裡,深深淪陷以後就無法自拔,輕易地把永遠與生命掛在嘴邊,為了這份愛,我們懊惱、傷心、失望、等待,不計一切地想要得到結果與回報。

但是真正成熟的愛是先懂得愛自己,快樂勇敢地面對未來,不要拘束於現在的煩惱,等到對的時候對的人,對的愛情自然會降臨。

就是如此我才篤定著自己要向著目標走,或許現在這個時期不適合我們去追求理想中的愛情,但我不斷安慰自己,他或許也努力地朝著未來前進,一邊看著彼此一邊努力,或許這是我們唯一履行的一個約定。

我無法許妳一個美麗的未來,但至少祝福妳有個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