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差不多這時間。

看完全民最大黨想說去樓下全家買個飲料喝。

當我提著飲料走出便利商店時候。

看到4個男生圍著一個模樣約17、18歲左右的少女。

那女生還穿著制服,應該是剛補習完。

只見她一直喊著不要,拜託啦!

我身上沒錢之類的話。

那4個男的卻完全無動於衷,不斷拉扯著女生衣服。

我是真的很怕麻煩,不敢強出頭的那種人。

但我突然想到最近兩個新聞:

一個11歲的少年,為了家計竟然可以隻身去追小偷。

一個17歲喪父的少年,可以為了跟弟弟在一起,答應要努力賺錢照顧他。

我鼓起莫大的勇氣走了過去,腿不斷發抖。

因為那四個男生一看就是不良高中生。

「請不要這樣,她都說不要了。」

連聲音都在顫抖,我真是太懦弱了。

「啊啊!你他媽哪根蔥啊!」

「是不是想被宰了放在這家便利商店當便當料啊!」

四個不良少年一瞬間全往我靠過來,一連串的粗話與推擠讓我抖的更厲害。

我看到那女孩露出不解的眼神,像是訝異著為何有人肯幫助她。

我對她苦笑了一下,對那四個男生說:「拜託,放她走吧,不要這樣。」

沒想到他們竟然開始動手揍我,我這輩子沒感到過這種痛苦。

血不斷流出來,視線逐漸模糊,只聽到女生一直哭的聲音和不斷的粗話。

「幹!老大你看!」

突然打鬥停止了,其中一個人撿起我掉落的染血證件拿給貌似帶頭的人看著。

老大猛地的倒吸一口氣!

「幹拎娘咧!是台科大的!」

彷彿時間暫停一般,四個男生和那個女生張大嘴巴動也不動。

「天大地大台科大!」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們這麼緊張,也呆著不敢動。

老大跪下哭喊道:「請原諒我們!我們不知道您是唸台科大的!嗚,拜託!」

我正想說話時,突然一個男的又撿起我證件看說道:「欸,老大等等,這學生證都血跡,字有點模糊,我擦掉看看!」

「幹拎娘咧!敢騙我們!這明明是南台科技大學!」

於是我住了一個月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