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與女孩

2005/10/30 星期日

女孩離開的第15天…

這天中午,當男孩被排長告知要接受大貨車的駕駛訓練的時候,臉上的表情稍微可以看的出來似乎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亂七八糟的感覺…

畢竟,那是害女孩離開的罪魁禍首。

可是他並沒有和上級反應不想去的念頭…

或許是對現在的他而言…

已經什麼都無所謂了吧…

而可笑的是,他沒有做出排斥的反應的心情竟然讓他在這段輕鬆的受訓時間內獲得充分的休息…





2005/11/14 星期一

大家放完假回到營區心情都很好,但是他卻因為「生活態度散漫」這個理由沒有假可以放。(禁假)

也從這時候開始,大家都開始對他非常的關心。

而在這些人的關心之下,他總算把他的過去說了出來…

由於他在事情發生之後都聯絡不上女孩的父母,最後連葬禮都沒有辦法去參加。

所以大家建議他,再去找女孩的父母看看,說不定能得到一些幫助。





2005/11/18 星期五 PM 4:30

而放假後…

他照著大家建議的,到了女孩家樓下按下了無數次的電鈴。

但是,如同女孩曾經所說過的,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奇蹟的…

所以女孩家裡仍然是空無一人。

而他的這個舉動…

當然不過只是無謂的再次加深了他的這份傷痛而已…





2005/11/20 星期日 PM 07:30

他回到了受訓的地方,一回到寢室,還沒走到床位…大家就都湊了過來。

「怎麼樣了?」大家問。

他沒有說話,只用了一個苦笑回答他的心情。

在大家看到了他無奈的笑容之後,也了解到了奇蹟並沒有發生,轉而要求他振作,並且好好完成女孩希望他能找到幸福的心願。

經過仔細思考後,他覺得似乎也是有那麼一點道理…

如果女孩真的看到了男孩的努力…會開心嗎?

(應該是會的吧…)他這麼想著。





2005/12/25 星期日 AM 00:00

聖誕節,女孩離開的第40天。

站哨的平安夜,可以看到他的鬱悶。

因為,只要當他一停止忙碌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去想到女孩,而這份思念,一點也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

下哨後,他以像機器人一般的流暢的速度和學長做完交接後,回到調度室拿回他上哨時寄放的手機。

這時,他在他的手機裡面發現一封沒看過的號碼的簡訊,內容是這樣的…

冬天,一個寒冷的季節。

只是在台北…

不論在哪裡,也不容易看到雪。

但是我心中的堆雪,只有越積越深…

Merry Christmas

於是他有感而發的回覆了這封簡訊。

冬天,一個寒冷的季節。

只是在高雄…

不論哪哩,葉子也不易掉落。

但在我心中的落葉,只有越堆越厚…

Merry Christmas

PS:您所傳的對象有錯誤,請查明後再傳,謝謝。

回完簡訊後,他回到了寢室翻進蚊帳內,渡過了空虛的夜晩。





2005/12/25 PM 11:05

當他放假下車回到了台北地下街南五出口的時候,卻發現他的愛車被偷了…

男孩與女孩的回憶…又少了一項。





2005/12/31 PM 11:55【跨年夜】

下了哨之後,他沒有換裝,就帶著鋼盔、防彈背心全副武裝衝到大門會客室後面的電視前,準備看著曾經有過兩個人回憶的台北101倒數…

手機震動了一下,是簡訊…

跨年,一個喜悅洋溢的時刻。

只是在醫院…

不論哪哩,都沒有變化。

但在我心中的積雪,卻是越來越深…

Happy New Year

他看了一下手機時間,2005/12/31 PM 11:56 還有時間可以回覆。

跨年,一個喜悅洋溢的時刻。

只是在營區…

不論哪哩,也沒有變化。

但在我心中的葉堆,卻是越來越重…

Happy New Year

PS:您傳的對象再度錯誤,請在再次確認後再按撥出鍵,謝謝。

回覆完之後…

男孩他看著熟悉的台北101從各層噴出煙火,留下了眼淚…

並自言自語的說:

呵呵…我明明已經習慣自己不去想了阿…





2006/01/28

雖然今天是除夕夜,但是什麼都無所謂的他,當然還是選擇在營區留守…

在除夕夜的特別節目…包水餃…結束後。

已經11點多了,除了站哨人員,大家都回到了寢室,準備就寢。

這時,他又收到了簡訊。

春天,一個充滿新意的季節。

只是在病房…

不論哪哩,依舊如故。

但在我心中的積雪,卻有希望可以釋放了…

Happy New Year’s Eve

看到訊息內容的同時…

他彷彿聽到女孩在耳邊低語。

如果給我重新選擇,我還是要和你在一起!

於是他閉上眼睛邊防止淚水潰堤邊想著。

好吧,如果是妳想要我幫助這個她,那我就試試看了…

他回覆了簡訊:

春天,一個充滿新意的季節。

只是在寢室…

不論哪哩,日覆一日。

而在我心中的堆葉,仍沒有吹散的一天…

Happy New Year’s Eve

PS:小姐你好(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這已經是妳傳給我的第三個訊息了,我想應該已經不是不小心傳錯的吧,有什麼心事的話,可以跟我談看看喔。

過了一小段時間,她又回訊息過來了,開頭是同樣的三個字,只是後面多加了點東西。

對不起…打擾你了,再等過幾天好嗎?





2006/02/03

他換了新的摩托車(白色GP125 V-Link),但就算他再怎麼喜歡這台新車…卻還是充滿了失落。





2006/02/14【情人節】

這天,他放假回到家的時候…收到了來自她簡訊。

我能幸福嗎?

不同於以往,雖然只有幾個字…卻讓他在這短短句子裡面感受到波濤洶湧的感情漩渦。

他回了這樣的簡訊給她。

我…也想問妳同樣的問題,能聊一下天嗎?

接著她問了他是否有MSN或及時通。

他皺了一下眉頭,但還是把MSN給了她。

「您好。」加入完畢後,他禮貌性的開了頭。

『嗯…你好,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嗎?』

「呵呵…妳應該先告訴我妳的情形吧。」

『嗯…你應該知道我到前幾天都還在住院吧。』

「嗯,簡訊裡有提到。」

『在這段時間裡,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是因為生病他不要妳了嗎?」

『不是…是…我怕變成他的負擔…跟他分手了。』

看到這句話後,他的心情變的非常的糟糕…

「分手多久了?」他問。

『快半年了。』她停頓了一下才回應。

「那他沒有試著要挽回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走的很堅決…還換了電話…』

「……」

『怎麼了?』

「老實說,我很想罵妳?」

『………為什麼?』

「嗯,因為妳的行為真的很自私…就這樣自顧自的一走了之,完全不考慮他的感受也不管他的死活。」他不自覺的說出了重話。

『對不起……』

「不用跟陌生人說對不起啦…是我自己要生氣的…」

『……』

「……」

『今天是情人節』她打破沉靜的說。

「嗯。」(是阿,今天是情人節。)他在螢幕前面說。

『我想去找他…但是…怕他身邊已經有人陪了…』

「難道就只因為這樣,妳就放棄了嗎?」

『我沒有放棄…』

「那為什麼不連絡他?」

『我有…傳給你的那些簡訊都是傳給他的,但是…都沒有回應…』

「是嗎?我覺得妳應該把文句弄得更顯眼一點再傳。」

『嗯…』

「還嗯,已經11點半了…還不快傳!不然就打過去。」

『在傳簡訊之前,我有事情想問你喔…』

「………邊傳邊說吧。」

『嗯,我想問的是,如果是你,會接受嗎?』

「什麼?」

『如果你是他的話…會接受我…回來嗎?』

「這個麻…我跟妳說一個男孩、女生和女孩的故事好了。」

『嗯?』

從前有個「男孩」,在費盡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跟他喜歡的「女生」在一起了…

但是在交往的途中,女生總是以騎驢找馬的心態和男孩交往…常常為了別的男人,傷害了男孩很多次。

但是男孩不在意,每次都原諒女生,這樣的關係持續了五年,女生終究還是選定對象,離開了男孩,和別人在一起了。

男孩很傷心,卻沒有辦法,但是在他失意悲傷的時候,他認識了「女孩」。

在女孩的細心體貼下,男孩很快的愛上了女孩,但也在這時候,女生卻想回到男孩身邊了…

雖然男孩沒有答應女生,卻在稍微的猶豫的途中,讓女孩發現了女生的存在…

難過的女孩在沒有駕照卻還是騎著車出去解悶的狀況下,出了車禍…

女孩受了重傷卻也一點也不怪罪男孩,仍然愛著他,但是女孩受的的傷太重了,她的家人不肯原諒,並逼迫女孩不得不離開男孩…只能留下男孩獨自孤獨。(他為了讓她相信而故意串改故事的內容)

『…這是真的事情嗎?』她問。

「已經結局了,等我說完。」男孩說。

在現實中,女孩不會回來了…

但是…在男孩的心中,永遠為女孩保留著屬於女孩的那個位置。

「故事說完了…基本上這是真實的故事…」

『……』

「怎麼了?」

『男孩……是你嗎?』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我在你故事中感覺的到難過…』

「恩…妳猜對了…」

『對不起…』

「這個不重要,簡訊傳了沒?」

『傳了。』

「他回妳了嗎?」

『回了…』

「那他是不是和「男孩」一樣保留妳的位置呢?」

『嗯…』

「呵呵,真是恭喜妳了呢…」

『謝謝你跟我說這麼多…』

「好啦,情人節都快結束了,還不過去找他!」

『那個……』

「怎麼了?」

『我現在過去了喔…』

「嗯…不用管我這個陌生人!快去阿。」

『嗯。』

交談結束後,一片空虛襲捲他的心…

他不是幫助了一個女孩了嗎?

「算了,總之我該做的都做了…這樣應該夠了吧。」他自言自語的說。

這篇故事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





2006/02/14 PM 11:55

幾分鐘後,我收到了來自女孩的訊息。

情人節,一個浪漫的節日。

只是在新店…

不論哪哩,一切都變的很美妙。

而在我心中的積雪…

在幾分鐘後…就會因為你而溶化。

Happy Valentine’s Day

新店,我?

奇怪…我怎麼開始腦中一片混亂了…

接著繼續往下看…在我眼裡出現了幾行字…

好想你…小雪…

看到簡訊末端的這幾個字的一瞬間,我傻住了……

緊緊握住手機,用最快的速度衝下樓…

邊想著…

爲什麼有這麼多的跡象我卻沒發現!

爲什麼我沒有照大家所說的積極點!

為什麼我沒有多拿出點勇氣來面對!

我竟然…白白的浪費了那麼多的時間…和淚水…

邊在樓梯間衝刺著…

在打開大門後踏出去第一步後…心臟急速跳動…

並慢慢的把頭往左邊轉…

在我的白色GP125上面…坐著一個女孩。

雖然是我沒看過白色絨毛披肩,兩顆絨毛球還掛在兩肩,但是卻配著我熟悉的那件粉紅色的連身洋裝…最重要的是…左右兩耳垂都夾著那個令我懷念的長翅膀的愛心…

我慢慢的靠近了這個熟悉的背影…

並從後方抱住了她…

『那個…對不起…』她說。

「嗯…沒關係了…只要妳在…什麼…都沒關係了…」

『你唷…怎麼還是這麼愛哭阿…』

「妳還不是一樣…」

嗶嗶嗶嗶嗶…

心情才剛要放鬆,她的手錶就叫了…

『阿…情人節過了耶,還沒親口跟你說情人節快樂。』轉過頭面對我說。

我親親的吻了她的額頭一下並緊緊抱住她說:「沒關係…以後還有很多的情人節我們可以一起過。」

情人節,一個浪漫的節日。

在整個世界…

不論哪哩,一切都變的奇妙。

而在我心中的堆葉…

也和灰姑娘的魔法一起在12點的時候吹散了…

Happy Valentine’s Day

(親愛的,我幫妳完成了妳的夢想了…)

THE END…





《後記》

整篇故事,總算是完結了…

剩下要說的,就是故事以外的部分了。

很多人問我,《忘不了的兩個月又五天》這個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所以我相信,也有很多的人會問,那《男孩與女孩》是真的還是假的。

但是我還是不想為真假做回答,因為用心體會就能知道答案了。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覺得附篇不好看…

但是,我還是想把它寫出來…

想到當時正篇發表沒多久時,有一個讀者來信說,我已經做的很好了,發生過的事也是如此美妙,但是真的很讓人難過…

如果這篇故事由小葉來寫,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了…是吧?

看完這封郵件後,我想著想著…我雖然總算完成這篇故事了…但是,寫出來的卻不是她所想要的故事…那我做的事情…是否不再有意義了呢?

雖然成功的讓大家知道了這個故事…卻沒有完成她的夢想…這樣……也不是我所想要的…

就因為這個想法…所以我寫出了這個附篇…

《忘不了的兩個月又五天》…

「留」下的淚、痛、手牽手、回憶是真的我的夢醒了,這一切都是假的。

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好希望能和妳牽著手走回過去…





以下為歌詞

作詞:趙偉 作曲:趙偉

兩個月五天

還沒有放棄 我們愛情

只是風 吹散而已

如果能抓住 我們回憶

昨天是否會停

我的愛 少了妳 誰明白

還沒有忘記 我們甜蜜

只是淚 揮之不去

妳留下照片 我譜成曲

空虛是否會停

我的心 少了妳 落下葉

眼前已浮現 妳的臉

夢卻依舊醒來

愛還差一點 差一點 就實現

兩個月五天 寫不出 我的無奈

妳被迫 被迫沉落

積雪的地方已溶化開來 葉堆卻在心中被迫吹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