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舉行一場山區越野電單車賽,阿遙當然有份出場,但今天的阿遙狀態十分不佳,原因是『他』的一句話…

比賽前一天

「又創下新紀錄了!」滿興奮的說。

「唔﹗這是當然的吧!」遙以半開玩笑的形式來回答。

「真是的,給妳毛巾,快抹乾些汗吧!」滿沒好氣的回答。

「Hi!天王。」一個低沉聲音的男人說。

「噢~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你,有什麼事嗎?」

「遙,他是?」

「妳好,漂亮的小姐,我叫艾爾‧卡布特,是天王遙的對手呢。」卡布特很有禮貌地自我介紹,並在阿滿的手上輕吻了一下。

「喔…」阿滿對卡布特的舉動感到意外。

「你這傢伙!」阿遙大怒。

「天王,你發什麼怒啦,難道你不想你的姐姐嫁給個好丈夫嗎?」

「嘻嘻…」阿滿聽到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姐…姐姐?」

「嘻嘻…對不起呢,我不是他的姐姐,而且,我不可以嫁給你呢?」

「為什麼呢,難道我不是妳喜歡的類型嗎?」

「不是的,只是我和阿遙是命中注定不能分開的。」

「滿…」

「哼!是嗎?那我可不可以知道妳的名字?」

「當然可以,我叫海王滿,多多指教啦!」

「滿,我一定會讓妳知道誰才是和妳無名指上紅線相連的人!Bye!」卡布特在阿滿的耳邊輕聲說,阿滿以笑回答他後,卡布特便轉身走了。

「哼!這傢伙真令人討厭!還有妳呀!剛才那傢伙吻妳的手時,為什麼不給他一記耳光?」

「算吧,我們去吃飯吧,不要再吃醋嘛!」

「誰…誰吃醋啦?快點走吧!」





該日晚上

Bu~BuBu~

「喂喂,找誰?」

「喂,是天王嗎?」

「卡布特?阿滿正在洗澡,不能接聽你電話,再見啦!」

「等一等!我不是找阿滿的,是找你,有空嗎?」

「你這傢伙到底想怎樣?」

「不要把我當作壞人嘛!我現在在中央公園,你快點來吧!」卡布特說完這番話後便掛線了。

阿遙怕他日後會對阿滿不軌,所以便應約。





公園內

「怎麼了?約我出來!」阿遙不耐煩。

「把阿滿讓給我吧!她是唯一令我著迷的女人!」卡布特決心要得到阿滿。

「哈哈哈哈!又是說這些無聊話,你不厭我也煩了!」

「是嗎?天王遙!你有給過阿滿真正的幸福嗎?」卡布特說出這番話後,阿遙整個人也呆了,因為這正是阿遙的困惑,而這困惑居然被一個外人說中了!

「怎麼不出聲呀?難道被我說中了嗎?」

「哼!糊說!」

「我沒糊說呀!天王遙,妳只是一個女人,而我卻是一個正常的男人,所以,我才可以給阿滿一個正常的家庭!」

「收聲呀!」

「妳這樣做只叫做礙著她找尋幸福,而不是給她幸福呀!」

「啪。」一片嘈吵被這清脆的一聲劃破,而這聲的創造者是阿遙,因為她已不能再忍受卡布特的說話,所以便出拳擊向卡布特。

「天王遙…」

「我…我早叫你收聲啦!」

「哼!我會記著這拳的!明天賽車場見!」

「………」

「難道…我錯嗎?滿…」





深夜

遙無法入睡,她不斷被卡布特的說話煩憂著,心境一直煩躁,直至…

「遙…」滿打斷遙的思潮。

「滿…」遙不知說什麼。

「有心事嗎?」滿關心。

「滿…沒事,我…我睡了。」遙冷淡的回答便轉身背著滿,這舉動使阿滿感到不安。

就這樣,一個寂靜的凌晨,兩人都心煩意亂地渡過…

「各就各位…預備…GO!」

「好了!好了!比賽開始了!所有車手都出發了!」那旁白興奮地說。

「嗯~嗯~嗯~我們日本的天才賽車手天王遙怎麼了?她動也不動呢!」

比賽雖然開始了,但阿遙只停留在起點,她這舉動令旁人震驚,特別是阿滿…

「遙…」

「哼!天王遙你輸了!」卡布特心想。

「真奇怪!真奇怪!天王她到底怎麼了?嘩!她…她居然除下頭盔?她…她放棄比賽?」旁白及全場觀眾都大為震驚和不相信…

遙正一步一步地走回車手休息室,突然有很多記者和車迷擁上,就在這時候,遙倒下了,阿滿立即奔跑過去。

「遙!遙!」滿輕拍遙的臉,但遙并沒有任何回應,使阿滿十分驚惶。

「快叫救護車呀!快些呀!」





醫院內

「唔…呃…這…這裡是?」

「遙!太好了,沒事了。」

「滿…」

「遙,你昨夜到底去哪裡了?」

「只是…公園罷了。」

「在公園做了什麼?」

「沒…沒什麼。」

「說謊!」

「………」

「卡布特已把昨夜的事情全都說給我聽了!」

「哼…是嗎,那很好了,妳就嫁給那傢伙吧!」

「我走了。」

「隨便吧!」

滿背著遙離去,她打開房門,吐出一番話。

「遙…我已向卡布特說清楚,他也明白了。」

「那又怎樣?是妳自己把那傢伙給妳的幸福破壞的。」

「錯了!把幸福帶給我的人是你,把我的幸福破壞的人,都是你呀!」

遙很無奈地看著滿離去…





深夜

遙心緒不靈地躺在床上,看著一片白色的天花板,想睡也怕睡,因為一睡便想起…「天王遙,妳只是一個女人,而我卻是一個正常的男人,所以,我才可以給阿滿一個正常的家庭!」

「妳這樣做只叫做礙著她找尋幸福,而不是給她幸福呀!」

遙一想到這裡就會想到阿滿,真的就這樣結束這段情嗎?

太煩了,所以遙決定偷偷地溜出醫院,走到她的『避難所』—-海。

去海的途中要經過十番街,但今夜的十番街很不寧靜,經常都聽到消防車和救護車的聲音,阿遙每向前走一步,聲音便越強烈,心也越來越不安,她見到一個熟悉的倩影衝進一間被烈火吞噬的商鋪裏。

「滿!」遙奔向那火場,但被警察阻撓著。

「放開我!我要進去救阿滿呀!滿!」遙狂呼。

「不可以呀!這鋪內有易燃物品!會爆炸的呀!」

「BOM。」鋪子突然爆炸,而這爆炸產生的氣流很強,令遙和警察等都站不住腳。

「滿…」

遙呆跌坐在地上,看著消防員的灌救,不知經過多久,火終於熄滅了,消防隊也開始撤退了。

「滿…對不起。」

突然有人走近阿遙。

「滿?」

「不是呀,你就是風哥哥嗎?」

「小朋友…」

「那個救了我的姐姐叫我向你說句話。」

「救了你的姐姐?」

「是呀!她很漂亮的。」

「滿!滿進入火場就是因為救你?你們沒事嗎?」

「我也不太記得呢,我只聽到姐姐大叫一聲『遙』後,我就身處海邊了。」

「滿…」

「姐姐叫我跟你說『有緣再遇,風』。」

「她要走…」







「滿!」

「遙?」

「太好了!我也估到妳還在的。」

「我正想走了。」

「不!我不要你走!」遙走前抱緊滿。

「放手吧!」

「我見你衝進火場那一刻我多緊張你知嗎?」

「那麼我聽見你叫我嫁給卡布特時,我的心又好過嗎?」滿含淚反問。

「對不起,是我的錯,我被卡布特的說話擾亂了我。」

「那現在知道了嗎?」

「呃…知道什麼?」

「遙…你真遲鈍呀!」

「滿,總之以後別說有緣再遇了,因為無論什麼地方我們也是一起的。」

「貧咀的人!」

「對了,剛才你到底說知道什麼呢?」

「遲鈍!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