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一壺月光作酒,獨立寒冬,開懷暢飲,快意人生,飲盡無限的哀愁。

讓滿懷的憂傷都點點融入那甘冽的濃香醇和之中,忘記什麼是離別,忘記什麼是憂愁,忘記什麼是痛苦,忘記什麼是紅塵俗世的愛恨情仇。

就讓一切都化成那一縷過往的輕煙,從我的手指間慢慢的裊裊升騰,從此我喝的不再是寂寞也不再是孤苦也不再是彷徨和自怨自艾,那是真實的情意繾綣的無盡的思念。

就讓我微醉在寒風中,雖然孤獨卻又堅強的找尋歸家的路。

採擷一縷月光的朦朧,掬一捧秋水的溫柔,慢慢沉澱為詩意的酒。

冬風,冷月,寒霜,以及爛漫的紅葉和菊花,彷彿在永遠的訴說,訴說著歲月的變遷,時光的輪迴。

月光如酒,如一抹你的胭脂嫣紅,淺淺的墜入我的心底,勾勒出你的巧笑倩兮,長髮飄逸,衣袂飄飄,裙裾飛揚,若隱若現,如夢裡溢出的花香,恍惚間,醉了心情。

於是,凝眉鎖定,遙望遠山,青黛色的,好似文人落墨留下的痕跡,輕輕淺淺,一絲輕愁一絲淺憂。

溫一壺月光作酒,簾卷西風,漫漫人生路上有你做伴,生命中因你的出現而更加精彩。

溫一壺月光作酒,笛聲唱晚。

幽幽心曲,可喜有你聆聽,遙相唱和,歎為知音,琴瑟和諧。

月色下,橫笛淺吹,燈火闌珊風微寒,醉成秋水共長天。

微風始於長夜之末,氤氳著幾縷唐詩宋詞的雅致。

婷婷玉立的還是你那可愛可憐的俏影身姿,如拂曉的柔蔓的垂柳,倒映在孤雁斜飛的水中,守望千年。

一切都醉了,醉了。

我明白永遠無怨無悔的依舊是那雙朦朧的眼眸含煙。

剎時,漾開一懷的溫暖,撫一曲,月光,輾轉,我的心,流連。

天藍藍,雲淡淡,山如黛,水瀅瀅,紅楓如熾,菊黃似金,落紅遍地,碧空澄明。

鋪素箋,心游弋,情堪堪,人微醉,長相思,夜闌冰河,才知曉那夢醒來,淚滿春衫。

溫一壺月光作酒,花落彼岸。

溫柔的月光灑下,登岸傾聽那飄渺的歌聲,悠悠傳來,是你那幽怨的心曲,還是我的呢喃?

采一襲清風做成夢的羽裳,輕輕批在你的輕盈的身上,在月光下跟隨著那天籟的音樂而翩翩起舞,宛如輕盈的月光仙子,長袖善舞,揮動了柔漫的霧紗,如癡如醉,起舞弄輕影,何似在人間。

聽枝頭燕雀婉轉,看山間溪水潺潺。

竹林扶疏,泉石相映,天籟的絕妙之音漫卷雲舒,心緒猶如一片雲煙,溫一壺月光作酒,淺笑歲月靜好。

溫一壺月光作酒,遙遙寄托對你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