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跟我犯過同樣的錯,不過這個錯我不後悔,也不會去改,買書到底要幹嘛,還記的8年前的我忽然頭殼燒壞,每個月固定幾本書,買了滿多書來看,像一般的人一樣,最後沒看完就把它丟在書櫃了。

在這個過程我發覺的一件事情,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學習真的很重要,不過資訊的篩選也是很重要的,在這個職場中提升自己增加競爭力,唯一的辦法就是學習,還記的幾年前買了一本書裡面的一段話,我到現在都還沒忘的跟所有的鄉民分享。

學生問老師:

「學習數學能學到什麼?」「精確」

「學習文學能學到什麼?」「真誠」

「學習宗教能學到什麼?」「虔誠」

「學習歷史能學到什麼?」「智慧」

「學習法律能學到什麼?」「人權」

「學習經濟能學到什麼?」「供需」

「學習社會能學到什麼?」「合諧」

「學習美術能學到什麼?」「審美」

「學習天文能學到什麼?」「遠見」

「學習倫理能學到什麼?」「尊重」

「學習海洋能學到什麼?」「包容」

「學習地理能學到什麼?」「開闊」

「學習政治能學到什麼?」「妥協」

學生又問老師了:

「那如果我什麼都不學勒」「無知」

「那如果回帖呢?」「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