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男孩種了一株玫瑰,放在向陽的窗臺上,那是他和一個女孩一起去買的種子和花盆,男孩總是對女孩說:「妳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最美最好的,我要種出最美的玫瑰花送給妳!」

女孩總是微微笑地看著他,看他用專注的神情替玫瑰澆水施肥,看他用期待的眼神注視著眼前的盆栽。

每當此時女孩總會想起,當她與他第一次相見時,男孩正是用這樣的神情注視著她!

在男孩用心的灌溉培育之下,日子一天天過去!

玫瑰也長出了芽,生出了枝葉。

男孩迷上了攝影,常和一群玩攝影的朋友玩在一塊,一起研究攝影的心得,或到各地去找尋新的題材,一兩天沒回家是常有的事,女孩越來越難找到他。

每次回到家,男孩總是會先去看看窗臺上的玫瑰,看到玫瑰垂頭喪氣、病厭厭的,他總是心疼地責怪自己疏忽!

趕緊為它澆水施肥,日夜守護著它,希望玫瑰早日開出美麗花朵。

一天早晨當男孩醒來,驚喜的看到玫瑰長出了第一個花苞,他高興的撥電話給女孩,等了很久電話的女孩,開心地聽他用興奮的語氣說著:「很快我就可以送妳一束我親手種的玫瑰了!」

男孩仍然到處去旅行,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一天當他回到家,低垂的玫瑰,彷彿知道主人回來了而微微抬起頭!

可是男孩太累了,倒在床上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一早,又匆忙的出門去。

許久未見到男孩的女孩,終於來到男孩的家。

她看到乾枯的玫瑰卻仍殘留著一片花瓣,似乎不放棄的在等著她!

也許玫瑰也知道它的主人曾經那樣用愛去灌溉它,就是為了讓女孩能看到美麗的玫瑰綻放!

女孩看到書桌前有一張相片,那是另一個女孩燦爛地笑著。

是自己也曾有過的笑容,女孩看著焉焉一息的玫瑰,再看看鏡中憔悴的自己,不禁滴下了一滴眼淚!

而殘存的最後一片花瓣也在此時落下。

回到家的男孩著急地奔向窗臺,卻看到原本放置玫瑰的地方放著一盆仙人掌,還有一張字條上面是女孩秀麗的筆跡。

「我走了!送你一株仙人掌,它不用時時的澆水與照顧,但是不管多耐旱的植物,也會有枯死的一天!」

男孩終於悔悟,他一直把女孩溫柔的等待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她畢竟不是一株仙人掌!

而此時他只能喃喃地說:「妳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