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晚餐時間,已婚的中年經理從一家高級的KTV打電話給單身的她說:「過來一起吃個飯吧?」





我又不會吃掉妳

當時她正打開冰箱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

經理多次約她出去吃飯她都婉拒,雖然她很寂寞。

這次也不例外的回答:「我和朋友約好要逛街咧。對不起囉。」

經理用話激她:「不敢來吧?這裡有其他女生,人家都很大方,妳怕什麼?我又不會吃掉妳?」

她終於答應了﹕「去就去嘛,我會慢點到。」

她洗澡化妝,一小時後來到KTV嚇了一跳。

包廂裡只有經理和一位年輕時髦的俏女生。

俏女生穿著性感卻不失高雅,提著LV最新款式的包包。

「喝杯茶吧,乖女孩。」經理遞上倒好的茶,她不敢喝,怕這杯茶被動過手腳。

她故意坐離經理很遠。

俏女生看出她的戒心又點了一壺新的膨大海,又加點幾道菜,十足女主人架式。





有了美女還約我

「經理夫人最近好嗎?」她故意提醒俏女生,並觀察她的反應。

她似乎不在意,緊靠在經理身邊。

經理不回答,抓起麥克風對她擠眉弄眼唱著張學友的《一對寂寞的心》。

她忍不住又說:「跟你女兒學的嗎?」

俏女生點了幾首高難度的歌自顧自的唱著,非常陶醉。

坐在一旁的她百思不解:「經理已經有俏女生相陪,兩個人如果想要怎樣不是剛好?為什麼還要約我?這個美麗時髦的俏女生為何願意陪已婚而且其貌不揚的歐吉桑吃飯?難道她全身上下的名牌都是經理送的?」

10點左右,她覺得很無聊就匆匆告退,經理和俏女生的興致還是很高,說還要續攤。

經理到底想什麼呢?

那俏女生又是誰?

她一頭霧水的走在人聲鼎沸的台北。

入夜的台北笙歌處處,到處都是寂寞的人互相取暖。

北上工作不到半年的她,加快腳步往回家的路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