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像斷了線的珠簾,嘩嘩的下著,蕩起一地的波皺。

又是一個薄涼的雨夜,薄涼的雨聲,薄涼的手。

紛亂的思緒依然在指尖塵落,暗影憧憧,冷冷清清,竟無一襲暖衣度夜。

遂捻起瘦筆剝落舊塵,曬下滿箋心事。

掂幾番思量,卻原來只是一場飄渺的花事,惟余可辨的一縷香甜的芬芳還仍舊迷惑著離人的眼。

那份不允許的留戀,依舊在身體裡放肆的毫無忌憚。

我還記得,曾經在我生命的交匯處,有那麼一枚誓言溫熱而溫暖的捂了我的心。

卻在一個低頭垂眉間,就已孤影一人。

忽覺寒風蕭瑟,黯然神傷,血淚憔悴!

此時,我執筆,不是苦訴哀怨,只想為過去寫下一個幽藍色的夢,還有一首明媚的詩。

不管你還記不記得,不管你還想不想起我,都請你,與我一起淺唱這份淡淡牽掛,還有匆匆而來的思念。

雨,一點點模糊了視線,多少次都告誡自已;不要沉浸在蝕骨的念想裡,不要溺入相思的苦海中。

卻又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無奈又無奈的被情緒所束縛,但是,沒有恨怨,沒有離仇,只有悲傷幾許的淺愁。

雨,就這樣無情的碰碎了三月桃花的粉闊,碰碎了斟瞻的心事。

花已殘,人已隱,唯留孤獨冷寂寞,一縷淒涼葬花魂。

雨,淅淅瀝瀝,纏纏綿綿,不停歇的宣洩著一份淡淡離愁。

這個季節本不該有這樣匆匆而來的雨,和匆匆離去的背影的。

輕掬爾心,原本就是鏡中花水裡月,桃枝梢頭,根本就未曾花開,一切都只是一場虛無的幻境。

心,便為曾經的縈懷刻骨徹底劃上了沉寂。

有人說「有些人是無法遺忘的,有些過往甚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是可以心甘情願的,也有些事情卻是無法挽回的。」

我們,亦是如此了

歲月的街口,我仍靜望那一抹如水的溫婉,你不來,食之無味、你不來,夜無夢寐。

幾度春秋,幾樹傷果,一壺濁酒伴影月。

還是終究空了我一竿冷笛,一曲離殤幽幽蕩。

祈蒼天輪迴,卻入不了忘川,孟婆寡湯呈前,「還是忘了吧,焉知不會攜他人之手,喝下此湯,踏上奈何,跌入下世。」

我語「前生忘卻,何談來世。」

逐打翻寡湯,靜侯如石。

一度以為,一切過往都將成為夾在凝望中被風乾了的標本。

殊不知,每一次不經意地翻開殘頁時,洶湧而至的悲潮便將我淹沒的找不得自已。

年年如昔思百尺,歲月如霜成歎息,明知不會有的企望,還是倔強地去調令著那根早已彈奏不響曾經癡戀的弦。

還記得你說過,如果我能夠將自己化為這首音符,那麼,是不是就可以一直低吟,抑或就這樣一直不醒墜入這琴弦裡?

看隔岸的燈火若隱若現,是否,那一抹清越的淺笑,就此劃為永恆?

不喜歡黑夜,更不喜歡夜裡的雨,害怕夜雨會添加我更多的悵惘。

而更多的是害怕黑夜來臨,再也找不見聽我傾訴的人,可是,也只有在夜裡,我才能一次次穿過海枯石爛,才能看見屬於我的未來。

雨,密集的落在桃椏上,顫粟的枝梢,紛飛的花瓣,像一位衣袂飄飄的桃花仙子舞動著魔杖,踏著輕絮凌波而來,為我傳唱淒美的故事。

此刻,我只想做一顆桃樹下靜默的小草,不為誰,只為,沐浴這一場盛世的桃花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