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公司:「你好!我可以為您服務嗎?」

客戶:「是的,我有WordPerfect有問題。」

電腦公司:「您有什麼問題呢?」

客戶:「我剛剛自已在打字的時候,突然間所有的字都不見了。」

電腦公司:「字都不見了。」

客戶:「它們都不見了。」

電腦公司:「嗯,現在你的螢幕看到什麼東西?」

客戶:「沒有任何東西。」

電腦公司:「沒有任何東西?」

客戶:「螢幕是全黑的,我打的字它都沒反應。」

電腦公司:「您是否還在操作WordPerfect呢,還是已經離開了?」

客戶:「我要怎麼說明呢?」

電腦公司:「你可以在螢幕上看到C:\的提示符號嗎?」

客戶:「什麼是『C:\』?」

電腦公司:「不管它了,你可以看到游標在螢幕上嗎?」

客戶:「螢幕上沒有任何的游標,我告訴過你,我打的字它都沒反應。」

電腦公司:「顯示器上的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

客戶:「什麼是電源指示燈? 」

電腦公司:「就是那個看起像電視的螢幕,有沒有一個小光點亮者告訴你它是開著的?」

客戶:「我不懂耶。」

電腦公司:「那麼,你能不能看得到顯示器後面有一條電源線接在上面?」

客戶:「是,我想我看到了。」

電腦公司:「太棒了,沿著電線找下去,看它有沒有插在牆上?」

客戶:「有啊!」

電腦公司:「你到顯示器後面看看,有沒有注意到有兩條電線插在後面,不是只有一條哦。」

客戶:「沒有。」

電腦公司:「就是了,我要你再到顯示器後面去找另一條電線。」

客戶:「OK,找到了。」

電腦公司:「再找下去,告訴我它有沒有確實插好在電腦後面。」

客戶:「我搆不到。」

電腦公司:「嗯,那麼,你看得到嗎?」

客戶:「看不到。」

電腦公司:「那麼拿個東西墊高,爬過去看一下?」

客戶:「喔,不是角度不好看不到,而是太暗了。」

電腦公司:「太暗?」

客戶:「是的,辨公室的燈光全都不亮,唯一的光線是來自窗戶外面。」

電腦公司:「那麼把辨公室的電燈都打開啊。」

客戶:「我沒辨法!」

電腦公司:「沒辨法?」

客戶:「因為停電啊!」

電腦公司:「停…停電?OK!現在開始打包,電腦公司員工送電腦來時的包裝箱和使用手冊都還在嗎?」

客戶:「嗯,是的,我已把它們收在櫃子。」

電腦公司:「很好!去把它們拿出來,然後把電腦搬下來包裝好,就像剛送來的時候一樣。然後看你在那買的,把它送回去。」

客戶:「真的嗎?是它壞掉了嗎?」

電腦公司:「是的,恐怕是這樣的了。」

客戶:「喔,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子的。那我要怎樣跟他們說呢?」

電腦公司:「就告訴他們說:『我實在笨到不夠資格擁有一部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