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忙碌不堪的生活

現代人每天都處在都市叢林中步步為營

如果自己過得不好,當然會全力投資在下一代的身上

能補則補才藝樣樣來,補到頭昏眼花,家長還樂此不疲

就像你有個喜歡的人很自然的想結婚,問題這個人爸爸不喜歡

好笑的是到底是誰要結婚,一個人從小開始好像都是這樣

每個人來到人間都各有自己的使命,有自己的理想

父母是輔導者的角色而已,沒有權力影響子女一生

我喜歡素齋,總不能強求小孩終生要和我一樣

只能告訴他素齋的好處,看他歡喜接受否

如因緣具足一定會懂得素齋的好處

「順其自然」才能顯出其珍貴





有句話說:「學鋼琴的小孩不會變壞」

是鋼琴的音律有什麼教育或是淨心的力量

讓小孩不變壞嗎

其實只要依從興趣任何孩子都不會變壞

一切隨從孩子本性的教導都有讓孩子不會變壞的作用

所以上句話應改為:「能依照其興趣發展的孩子都不會變壞」

每個人一出生都有其特質,只是有些父母不重視

只關心分數、升學、讓孩子失去了天真,失去了本性

成為考好成績讓父母高興的機器,身心無法舒展

只有讀書、考試這一部份還能動,其它都沒了

率性自然才是生命的本質,不須刻意彫碩

活得自在,過得快樂,不是人人皆有的





你都不喜歡被綁住了

為何要綁住我,我說「自然」不是放縱

只要品德上沒有出軌的行為,我在小五的孩子身上發現

越隨順孩子的興趣,孩子的身體會更健康、更快樂

生長在大自然中的任何動植物,抵抗力特別強

也長得特別茁壯,這是自然天成的

率性自然才是人生,這是我的理念

「百善孝為先」,這是身教的起點

在孩子快樂的神情中,讓我感受到自然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