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自私的人就是那些聲稱自己是為他人活著的人。

世界上最無私的人就是那些聲稱自己是為自己活著的人。

上帝創造的所有生命,都是一個個的個體,都賦予了一個個個體獨特的相貌和天性,賦予了一個個個體自由的意志和全套生理系統,賦予了一個個個體完全不同於他人的使命。

作為人,每一個人有自己的命運和人生及生命的軌跡,唯有生命之間的相互不同才構成了大千世界的豐富多樣和精彩紛呈。

讓每一個生命活出自己的天性是上帝的安排。

壓抑天性,或剝奪他人的天性而誘騙或強制他人按照自己的意願活,就是極大的自私和殘忍,就是背離了上帝之道。

只要每個人都為自己活著,一切將井然有序,每個人將會活出自己的風采,並且將會活得很輕鬆。

當每一個人不為自己活著,而為別人活著的時候,將會活得很勞累,不僅自己勞累,服務的物件會更加勞累。

生命禪院理念是:為上帝負責,為自己負責。

每一個人應當為自己活著,要為自己負責,只有當每一個人活出自己,自己對自己的一切負責的時候,整個人類才能進入和諧狀態。

如果人人都為他人活著,都為他人負責的時候,整個人類就將混亂無序,痛苦不堪。

實際上,世界上沒有完全為他人而活著的人。

即使最偉大的人基督耶穌和佛陀釋迦牟尼,也是為自己活著,而不是為他人活著。

客觀上的為他人主觀上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成就自己,完成自己的使命。

我,生命禪院創始人雪峰,之所以創辦生命禪院,要把人類帶出苦海,為全體人類開創生命禪院時代。

為的是成就自己,表面上的為人類實質上就是為了自己,「聖人無私而成其私」,我越是無私,越能成就自己;我越是自私,越將活不出自己,越會喪失自己。

所以,我是為自己活著,是為自己負責,絕不是為他人活著,我不為他人操心,不為他人負責。

當然,我也不需要他人為我活著,不需要他人為我操心,為我負責。

每一位父母生養兒女,絕對不是為了兒女,完全是為了自己,一切為了兒女的父母,絕對不會在未經兒女同意,與兒女未簽訂任何協定的情況下強行將兒女帶進這個苦難重重的人間。

照顧兒女,撫養兒女,給兒女創造條件接收最良好的教育,表面上是為兒女,實質上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是為了從兒女身上獲得自己所需要的東西,比如體驗做父母的感覺,比如光宗耀祖,比如傳宗接代留下後嗣繼承自己的遺傳和遺產,比如養老防老等等。

有些兒女不願結婚,而父母「苦口婆心」要兒女結婚,目的是什麼?

完全是父母為了自己。

任何一個強迫他人的人,任何一個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他人的人,完全是自私自利的人,絕對不是為他人活著的人,越是口頭上高唱著「我這都是為你好」的人,越是掩蓋著自己極端的自私自利的人。

夫妻之間不論多麼恩愛,本質上都是為了自己,有沒有完全為妻子活著的丈夫?

有沒有完全為丈夫活著的妻子?

有沒有?

當然沒有。

有沒有完全為人民活著的帝王、總統、主席?

當然沒有。

為了獲得人民的好感,為了自己江山的穩固,為了保住自己的位子,不得不為人民。

越是為了人民,自己獲得的越多。

這一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彼此心照不宣。

當一個人說:「我這樣做不是為了自己,完全是為了人民大眾。」

或說:「我這樣做,完全是為了你好的時候。」

就是在欺騙愚弄大眾,在欺騙愚弄他人,是在為自己的無能尋找替罪羊,是在轉嫁自己的無能和罪責,是在圖謀控制他人,是在想方設法欲圖把自己的意志和願望強加於人,是在對他人進行精神和心靈的虐待,是在通過情感的方式給他人增加精神和心靈的包袱,是在推卸自己的責任。

做人,應當實事求是,實話實說,不要虛偽,不要欺騙,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活著,都必須為自己負責,不要口口聲聲聲稱自己是為他人活著,為他人負責。

可以斷定,當一個人說「我這都是為你好」的時候,這個人肯定沒說實話,是騙子。

可以斷定,當一個人說「我是在為你而活著」的時候,這個人肯定是既無能又貪婪,既自私又殘忍的人。

有人說:「我要普度眾生。」

屁話,你幹嘛要普度眾生?

一切在道中執行,還要你「普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