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長夜,昏暗的燈光在點著暗淡的靈魂。

回憶,一路拽著夢想的絲線走向前方漫長的路,卻也有旺盛而迷茫的生命力。

也有過夜裡,在音樂裡迷失方向,踉蹌的腳步踩著塵埃,彌留的傷感禁錮萬粒塵埃。

於今漫漫冬夜裡,回想那個時刻是我的孤寂感染了夜嗎?

還是夜的深沉擾亂了我的心靈?

有人說,每個人的心中或都會帶有一點傷感與憂愁,似乎也是那麼有道理。

那個時間裡的夜晚依舊吧,寒冷依舊吧,然而心中的那份執著連同著美好的回憶,卻粉碎在時間的隧道裡,於是也有過一段幻想。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

就如在平靜的大海上,也會有驚濤駭浪。

既然生命中無法拒絕萬般的挫折與困苦,我們身邊的世界,我們的人生旅程,總存在著溝溝坎坎。

那麼何不坦然地去面對一切呢?

而今的我,絕不輕言放棄,向命運折腰。

光陰飛逝,走過的許多足跡也早已模糊了。

驀然回首時,我才發現自己浪費了很多生命中有價值的東西,我一遍遍詰問自己:生活只有一次,怎能虛度年華?

歲月是永遠流逝得起的,流逝不起的是自己的人生吧。

特別地感觸,在09年末之際,當雙眼凝視著最後跳動的時間,進行倒計之際,我才覺得驀然回首的淺淺一笑。

守一顆淡泊之心,擁一份淡然之美,那是一種夢裡的奢望。

那種境界應是垂暮之年才應有的心境吧。

時光易逝,千金難求,而我過去又何曾真正地靜下心來,去感受這一切在我們眼前飛快地走過,總是在期待著另一個美好的明天,卻不珍惜即將成為歷史的今日。

窗外,依舊幾度季節而過,而我又想守候多少歲月呢?

回想你那斷斷續續的淚,是流盡了誰的不捨呢?

是誰在那個安靜的自習室裡為我的心靈重新插上翅膀?

逝去的不再過多地留戀,而今你走進了我的心扉,一次次探尋你的身影,真想用余留的墨香盡染一挪情腸。

雨霧裊裊,打濕你動人的美睫,是你悄悄劃落的淚珠,還了我明澈的雙眼。

還清楚地記得那一夜,我們靜靜坐在草地上,夜風微涼,夏蟬不知疲倦的吟誦著一首溫馨的情歌。

流星劃過天頂,打濕了一片皎潔月光。

你的呼喚啊,換回今生柔腸,賦予我不再迷茫的動力。

縷一縷你玉額前浪漫飄舞的青絲,即使沒有淒美蟾宮的沉靜幽婉,即使沒有繁耀群星的璀璨斑斕。

但是,感謝你用心底那份小小的勇敢,驅散我內心中沉浸已久的黑暗,照亮前方陌路,陪伴我走向彼岸。

再不會有悲傷讓自己遺失前行的身影,再不會有憂愁讓自己迷失在茫茫的人海。

縱情山水間,我也會給自己一個超凡脫俗的生存空間,但不是墮落。

晚風幽幽,細細凝聽。

微微寒的天氣,微微悅的心情,忘卻前塵舊事,給自己一個溫暖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