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抄起我剛換下的衣服,丟到洗衣機裡,更叮嚀我要早點上床,我總會嫌她煩唸唸唸一張嘴沒停過,在趕她上床之後,和所有的好朋友聊聊天談談心八八卦說說話。

到從天南地北又回到台灣的李登輝,最後到隔壁小華家的貓小毛,生了三隻小貓一隻黃兩隻花,耳朵熱熱眼皮重,嘴巴渴渴頭會痛,才伸伸懶腰,掛下電話。

『喝~睡覺了。』

媽媽就會算準這個時間,爬起來,把熱呼呼卻不會燙的牛奶放到我面前呼的一聲,喝完就我就睡了,每天她都會在我睡著後幫我蓋被子,再摸摸我的頭,然後把明天要穿的制服放在書桌上。

一天,同學約我去唱歌,我補完習,就跟著她去了,嘩嘩啦啦一唱到天亮~

懶的回家換衣服,就直接去學校了,到教室睡了一個上午,下午一個同學說我媽有來,她看到我在睡就叫同學不要吵我~

還留了300塊和一碗排骨湯,就趕回去上班了,我心裡還惱她為什麼要到學校來,好像我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一樣,倒掉她的排骨湯以後,放學就和同學一起去吃麥當勞,補完習後又和同學去逛逛夜市,每天不把自己身上的錢花完好像渾身發癢似的,又是不累不夜不歸的一晚。

『咿~奇怪燈沒亮。』

開了門,沒人也沒湯,去廚房一看,沒有人?

但有一碗湯和一張字很醜的小紙條。

「喝完湯早點睡今天媽媽和爸爸有點事~」

我心裡還嘟曩著沒人幫我洗衣服,不管!

反正沒人會碎碎唸就好。

隔天補完習,依樣不累不夜不歸的一晚。

回到家門口,有燈光有人影,打開門毫不客氣的大喊:『昨天妳不回來,我的衣服怎麼辦?』

迎頭而來就是一巴掌,抬頭一看。

今天等我是那個打死人不陪命,又愛睡又不長頭髮的爸。

巡視了一圈,並沒看到救星,他就開口了「你媽現在在醫院!」

我說:『爸~媽又有了恭喜了~是弟還是妹?』

在我開完自認好笑的笑話,衣架就出來了,一陣不見天日的毒打之後。

爸爸娓娓的說:『把湯喝完,我有事和你說!』

不敢不喝的我,一喝「曝」的一聲吐滿地。

『媽媽~她搞什麼啊!湯是煮空氣喔都沒味道,還冷的要命~』

在被敲完頭後,爸說這是他煮的。

該死!

我早該猜到的,生不如死的喝著清湯時,他瞪著我。

他說:「你媽,昨天晚上幫你煮湯的時候,不小心翻了湯鍋,為了怕你回來沒湯喝,她竟用手把鍋子給抱住,滾湯濺了一身,雙手和臉都起水泡,她發抖的舀完一碗湯,寫完字條,才叫醒我,我趕緊把她送去醫院,我問她為什麼那麼不小心,才知道她從前天的半夜就一直沒合過眼,沒看到你她一刻也安不下心,她一路上還昏昏沉沉的叫我要開燈,她說怕你晚上回來太暗會摔倒,說你小時候最怕黑了…要幫你洗衣服,不能讓你沒衣服穿…廚房要擦免得你拿湯的時候滑倒了…」

喝著湯,發覺湯漸漸變鹹,視線也漸漸變摸糊。

接著他又說:「你媽因為長期疲勞熬夜,醫生說她的肝已經傷的很嚴重,如果再熬夜就完蛋了,眼睛的視力也退化有一隻眼睛還需要開刀,雙手的皮膚也需要換,需要住院一段時間。」

她哭著說:「她的雙手要多久才能再為你煮湯,為你洗衣服,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眼睛很紅,淚竄竄不停的流,我用力的咬著牙,我想那一天我才真正的長大了吧!

不知道心為什麼痛的揪在一起,也發現每天的湯都不是晚餐剩下的,也發現,她總是冷了又熱等了又等,一切的原因只因為她是我的媽,我激動的不住發抖,爸也不捨的為媽媽紅了眼。

我到廚房裡放聲大哭,邊留著淚邊拿起媽媽的鍋子。

『媽~我會每天開燈等妳康復回家的,這次讓我煮排骨湯給妳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