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和人之間是存在著一種沒有理由的想念和愛的。

倘若我們是樹,或許會無由的想念在我們身上落過的小鳥。

偶爾仰望天空,或許會在心中想念在我們頭上飄過的流雲。

想念就是想念,並非是一定要你對我好,我才會心生感激,然後才予以回報。

走在人頭攢動的街頭,在某個街角轉彎或如潮的人流中,我們會忽然想起一個人,想他這會是不是也在倉促的趕路,或是坐在辦公室溫暖的陽光中,都會無由的想起一個人。

我們會一直記掛著一些人,一些人也會無由的不圖一絲回報的記掛著我們。

我們和他的情緣在內心的土地上生長,我們用心靈的溫度說話,不論海角天涯。

歲月中那些溫熱的眼神和突然造訪的一聲問候,會深儲在我們心靈深處,讓我們深深懷想。

在平凡的時光中,在我們不自知的顧盼中,正有另一雙眼睛,另一顆心靈在珍藏著我們,而我們卻可能視而不見。

或許我們太過忙碌,忙著看世界,想未來,生活新鮮而有誘或力,似乎忘記就變得很容易了。

好多聲音在我們的耳邊飄來飄去,卻進不到我們的心裡。

記憶與忘卻是如影隨形的。

有時我們希望被忘記,又很怕被忘記,怕時間會帶走了記憶,我們恐慌,曾經相識的,終有一天,會成了陌路。

我願意對著窗外或天空發呆,沒有忘卻沒有記憶,不想不聞不聽,也不畏怯陽光的照射,張開雙臂擁抱陽光,讓快樂的心情延長。

陽光可以來自太陽,更來自心靈。

在我們的靈魂深處,是有著能為我們慰藉內心的燈盞的,那是比金錢更重要的人間溫情。

有人陪伴走過的日子,會讓人在心中升起一股熱愛,就像光線飄進了室內。

有朋友問我說:「感覺你是在玻璃杯中長大的人,有些東西或許只見過卻未必會經歷過,你是怎麼就會有那麼多的想法而且涉及的領域又那麼廣?」

我笑,不知怎麼回答他,好多東西不必去追根溯源,窮盡追索,總是說不清的,就遵從內心的感覺好了。

好多東西,我們不必給它下定義,去說清它到底是啥,到底屬於哪一類,是什麼性質,生命每天每時每刻都在看不見中進行,我們的感覺和經驗也在不斷的在感受和成長中一天天豐富起來。

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關於成長的記憶,這是豐富的過程,我們讓生命有所堅持,所有的感受來自對質樸生活的深度理解。

我們微微翻動著時間,或在時間的長廓中行走、迷失,或靜默沉寂。

我們愛一生,想一生。

或許歲月於我們只是一種雲淡風輕的想念,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這種感覺也會從指縫中溜回來,讓我們的眼睛微潮。

真正鼓勵和支撐一個人的精神力量,正是人類亙古不變的感情。

我們會透過密密麻麻的名字望向一個人,那是人和人之間的最寶貴的樸素的真誠。

如果把心放在你所熱愛的事情上,你會為你所參與和關注的事物有好的發展方向而欣喜和慶幸,用一顆愛的心去拓展它們並且舒展你的才情,你會覺得這很有意義。

有句格言說:「當英雄路過的時候,總要有人坐在路邊鼓掌。」

你們是在我的生命中經過的人,而我就是坐在路邊為你鼓掌的人。

習慣了這樣子靜靜的遠遠的看著。

其實愛很簡單,就是能看到你,不管能看多久,但請讓我盡可能看到看不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