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挺無聊的下午,我坐在一家名為「相思」的咖啡廳內,喝著他們招牌咖啡「相思」。

實在是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叫做「相思」,據朋友說是因為老闆之前的戀人所特製的,後來那人死了,老闆才為這咖啡取了「相思」這名字的。

是真是假沒人知道。

咖啡廳的生意並沒有很好,店內冷冷清清的,更何況是這種會冷死人的天氣,很少人會想出門。

窗外又開始下雪了。

這讓我想起了今天是「他」死去一年的忌日,也讓我回憶起往事,關於他的。





去年的今天,一樣是冷到不行的天氣,一樣是個下雪的日子,我同他從國外旅行回來。

我們提著簡單的行李走出機場,他邊走邊說:「喬星,下次能再陪我旅行嗎?」

我想也沒想就回道:「當然可以呀!我們是好友嘛?」

他頓了一會兒,又忽然說出一句話:「我們只能是好友嗎?」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伊颯?」我愣愣地看著他,不明所以,而他卻忽然把臉靠了過來。

「唔!」我被強吻了!

而且是被一個同性!

當下也沒想多少,直覺性地就將他推開跑掉了。

簡直就像電視上演的偶像劇一樣。

「喬星……」

我不顧他的叫喚繼續跑著,只想跑到一個離他遠遠的地方。

虧我還那麼信任他,虧他還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他居然……把我當女人地吻了我。

心中的難過,不住地蔓延。

「叭!」

突然聽到了汽車的喇叭聲,只見一輛高級的賓士轎車朝自己衝過來。

不知為何,我就只是呆呆地站在那裡,緊閉雙眼等著車禍發生。

「喬星!」

耳邊聽見了他的叫喚,一陣突如其來的衝擊感迎面而來。

似乎有軟軟的東西在我身上。

我沒死?

感覺有微弱的氣息在頸部。

伊颯嗎?

意識逐漸不受控制地褪去。





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似乎是某個好心的人或肇事者打了119吧。

伊颯呢?

挪了挪身軀,看來我只受了點輕傷,身體各個部位都很正常。

隔壁的病床上沒有任何人。

是伊颯救了我吧?

當時那股熟悉的氣味。

房門被打開了,一名護士走了進來。

「您醒啦?您是擎雲先生的朋友對吧?他在車禍中當場死亡,還請節哀。」護士以冷淡的語調說道。

伊颯,他死了?

伊颯‧擎雲,你有什麼資格死啊!

對我說了那種話,又對我做了那種事,還讓我像個女人般地跑開,你有什麼資格就這麼不負責任地離開呀!

感覺眼眶泛著淚,卻流不下來。





不知不覺地走到了與他回憶甚是多的地方,已經是晚上了,雪不知為何停了。

自那之後,心中就有一股怪異感,緩緩從黑暗的一隅擴散開來。

是因為我特別在意那句話嗎?

胸好悶,也好空虛。

風漸漸將雲吹開了。

這是個少人且安靜的地方。

雲朵之間露出了一塊星空。

好美……

「沙沙……」我猛然轉過頭。

「伊颯……唔……」又被吻了。

溫柔的唇下,竟覺得心中的空虛就在這一瞬間被填補了,好奇怪。

熟悉的味道撲鼻,臉頰清楚地感覺到對方的鼻息。

「我回來陪你了。」詐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