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夜色微醺的時候,我時常獨自悠哉悠哉地徒步在海邊的長堤上,聆聽那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響,看著潮漲潮落的變遷,走一路,思緒總是不停的跳躍著,稀奇古怪的想法一幕幕地在腦海裏閃著,軀殼和思緒總是有著千裏之差。

每每都是人才走一裏,思緒已經飄出了千裏萬裏甚至更遠。

夜色漸漸地越發的濃鬱,本來行人稀少的地方,顯得更加的蕭條,偶然!

迎面走過幾個行人,也是行色匆匆!

個別的總是用滿腹孤疑的眼神投來一瞥,也許他們心裏在詢問?

這女子是誰啊?

這麼晚了,怎麼一個人在如此荒僻的地方溜達啊?

況且這又沒有什麼好風景值得觀賞?

不!

你們錯了,誰說沒有好風景啊?

沿途的一草一花,雖說沒有夏花的奼紫嫣紅,可它們在秋色的晚風中搖曳,那樣的清新脫俗,沒有一絲的矯情做作,是它們的真實點綴了夜的荒涼,溫暖了世態的炎涼。

遠處的山圍繞著海岸線,如一道道天然的屏障,隔開了一邊是滄海,一邊是桑田。

眼前的濤聲依舊,浪花和礁石總有說不完情話!

它們生生世世不離不棄。羨煞多少癡男怨女啊!

就算沒有任何值得觀賞的美景,我也喜歡這月光下的靜謐,和這海浪輕輕的對話,你聽海浪時常地為我彈奏出許多動聽的樂章,時時低吟輕柔,如訴如泣,那樣的委婉,無聲的流入你的心海,消除了內心所有的雜念。

時時高亢奮進,如萬馬奔騰,氣勢磅礴,那樣的動人心魄啊!

多麼蕩氣回腸的旋律啊!

讓人心潮澎湃。

也許只有這重情浪花永不舍我而去,總是不厭其煩地聆聽我的惆悵,來時我總是滿腹牢騷,走時卻是那樣平靜順暢。

每每此時的我平靜極了,心如止水,雜念全無,孑然地坐在堤壩的鵝卵石上,舉頭望空,滿天的星鬥密密麻麻又大又亮,像一顆打磨得晶瑩璀璨的大寶石,鑲嵌在天鵝般穹隆拱頂煞是壯觀。

好多事情就如這滿天的星星,當你刻意去尋覓那顆星星時,它卻躲躲閃閃,你無意抬頭的瞬間,卻擷取了它的光芒!

突然想起白天看到的一句話,「隨意則得,刻意則惑」無論什麼事,一刻意,一執著,一認真,反到壞事,隨意體現出一種順從自然的大度,也許這才是人生的經驗之談!

也許是一點小小的感悟!

獨自一個人沐浴在靜謐的大自然的夜空中,人的靈魂也能歸於澄澈的寧靜,大自然能洗滌人的身心,能撫平滿腹憂傷,這大海的情懷容納了百川,也容納了我的喜怒哀樂。

讓多愁善感的心緒靜靜的流淌進海的懷抱,漸漸的消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