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想過的愛情即將消失的夕陽,在山旁邊不捨的望著要被黑夜籠罩的世界,泛黃的街燈這時也一一亮起,街燈下,舊舊的雜貨店前,少年正翻著新一期的漫畫連載週刊。

每週的星期三,總會看到這小小的身影站在雜貨店的書架前,週刊不是免費翻的,但已經翻了好幾月,老闆也沒出來趕過人,少年總是掛著書包,穿著充滿汗水的校服,站著。

一站就是一小時,手上雖隻有本漫畫連載,卻可以反覆閱讀,細細的體會著每個漫畫家的苦心,不知道翻了幾次,總之兩次絕不會少,該說他因為漫畫連載太有趣而不會覺得累,還是該說他體力好,少年的站立一小時沒有消失過。

「喂!你這樣我們會很困擾,我們可不是免費進貨這書本的!」

老闆的女兒終於按捺不住,在往常的星期三跳出來並對少年說,少年沒有回答,只是,癡癡的看著少女,少女也毫不客氣的瞪著少年,即使有了被罵的經歷,少年還是不斷的前來觀看漫畫的新進展,不過,每來一次,少女便會狠狠的罵一次,而少年都還是癡癡的望著少女,久了,該罵的還是會罵,但是少女除了叫罵以外,多了兩支棒棒糖。

「給你!看你站的很久,含根棒棒糖說不定會忘記疲勞!」

少女拿起其中一隻送給少年,少年伸手接下,沒有道謝,還是那呆滯的眼神,隻是臉上多了傻笑,每週三,新的週刊,新的棒棒糖,不帶怒氣的訓誡,傻憨憨的眼睛和微笑,舊重複的發生在少年少女間。

「你是啞巴嗎?不然為什麼都不跟我說話?」

少女在送少年第五十五支棒糖時問道,又是那令人無言的笑和眼神,少年沒有遲疑的重新看向少女,少女似乎也不生氣,見少年沒答話,便自個兒的跑回家裡,從那之後,棒棒糖沒少過,但互相的對談也少了,不,該說從來都沒有過。

時間短暫的流逝,少年很快的成為青少年,少女也變成了青少女,少年每週三都會騎著腳踏車,來到陪他長大的雜貨店繼續翻閱漫畫連載,但以前時常在他嘴巴的棒棒糖卻不見了,聽青少女的老爸說,青少女考進資優班,因此每天都還要晚自習,往往回家的時間跟青少年擦身而過,有一次,青少年不知怎地今天看漫畫看的特別晚,已經七八點了確還賴在店裡,疲乏的步伐靠近雜貨店,青少女拖著勞累的身體走過來,青少年放下手中的漫畫看著青少女,四目相交的那一刻,雙方都停止了動作,一個「辛苦了!你回來啦!」的安慰眼神,一個則是「怎麼這麼晚了還在店裡?」的疑問眼神。

青少年和青少女都含著自己的棒棒糖,在雜貨店外坐地吹著涼快的夜風,青少女好像很開心,對青少年說了一堆在新學校發生的事物,青少年從沒差過一句話,隻是靜靜的聽著,當個最能聆聽的觀眾。

「喂!只有我一個人說話很乾耶!你也說點話了!」

青少女說到一半突然冒出這句話,青少年愣住了,不是不想說,而是說不出來,所以,重複的傻,他看著青少女,又露出傻笑,青少女尷尬的苦笑兩聲,只好繼續自己的精采演講,很快的,分享結束了,青少年與青少女都拍了拍被灰塵染上的屁股,便相互點點頭當做道別。

漸漸的,青少女因為功課日益繁重,晚自習也愈來愈晚,青少年也因為課業,只成兩週來一次,兩人偶遇的機會自然不多,關係也疏離了。

聯考逐漸逼近,青少年再也沒來雜貨店了,他已經沒時間忙裡偷閒,青少女則是更晚的晚自習。

六月,是個感傷的日子,原本國三的學生,已是堂堂的高中生,青少年當然沒錯這畢業,他考上了不算差的公立高中。

「該回去看看漫畫了!」青少年想到便踩著腳踏車前往那老舊街燈下的雜貨店。

還是跟以前一樣,書架的發黴味,搭配最新的漫畫週刊。

「好久不見!當年的毛頭小鬼也變成了小大人啦!」老闆難得的對青少年打招呼。

「恩啊!對了,小怡在不在?」青少年問著老闆。

「你還喜歡小怡?」老闆說的很驚訝,他的臉卻沒跟上他的語氣。

「我至今都不曾喜歡過別人,只喜歡她!」青少年說的很鎮定。

「雖然我看得出來,但你為什麼都不跟她說?唉!現在已經太晚了!」老闆幽幽的嘆口氣。

「發生什麼事了?」青少年的擔心寫在臉上。

「她交男朋友了!」老闆緊緊盯著接下來會爆發的青少年。

好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青少年頓時愣住,傻在書架旁,他的心情好像是從宇宙掉到地獄的隕落,他恨不得立刻跑上街上大罵。

「妳為什麼不等我?你一定知道我喜歡妳!不然不可能每星期三都癡癡的看你!為什麼?」青少年就是想這麼說!

「沒有人喜歡跟木頭在一起!她跟你聊天,你都不說話,叫她怎麼喜歡你!」老闆裝作一副老行家的樣子。

「我也想說啊!只是一遇到她就說不出話來,我明明是個超多話的人!」青少年還沈浸在悲傷中。

「愛情什麼可能都有。沒有真正不會改變的愛,隻是看你的愛能不能讓你撐過這輩子、這世紀,愛有多濃,就有多久的時間給你啜!」老闆輕輕的拍拍青少年的背,隨後繼續看他的政治新聞,只留下哀愁的青少年。

「妳看著吧!我會改變的!讓你瞧瞧不曾不愛你的我!啊啊啊啊啊啊!」青少年發瘋的大吼。

霹靂消息的第二天。

「爸!你有訂牛奶麼?怎會有盒牛奶再店門口。」青少女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

「有嗎?啊!對吼,你要不要看有沒有什麼字?」老闆好像想到什麼,青少女聽到便拿起牛奶,看看有什麼奇特之處,忽然,她看見了張紙條。

「早上一杯牛奶會讓妳充滿活力和精神!加油!祝妳有個完美的一天!傻傻的漫畫少年。」上面這樣寫道,青少女持續的看著紙條,讓原本睡意十足的她有了一個好的起床!

「爸!你是不是跟他說我有男朋友了?」青少女問。

「對阿!總該讓人家知道一下吧!否則他不展開行動妳也不可能喜歡他!」老闆大聲的喊道。

青少女沒多說什麼,收起牛奶,和之前一樣掛上書包便往學校走去。

「小怡!你看前面,有個其他高中的男生在向你招手,是不是你的追求者阿?」青少女的死黨葉葉對著青少女說。

青少女聽到立刻擡起頭,果然是他。

青少年正大方的向他揮手,一點也不像之前的他,青少年看見青少女看向他,便趕緊衝過來。

「這給你!吃巧克力可以在還冷的天氣補充熱量!晚自習加油!」青少年把巧克力塞在青少女手上後便揚長而去。

「他知道你有男朋友嗎?」葉葉在晚自習時對發呆發很久的青少女說。

青少女點點頭,還是一直發呆,葉葉看著神魂不定的死黨沒說什麼,隻好繼續讀自己的書。

接下來的每天每天,一杯牛奶、一條巧克力總是拿在青少女手上,上面的紙條更是一天比一天貼心,雖是這樣,青少女卻沒有和青少年說過話,但青少年的熱情可不曾退去過!

四月四日是青少女的生日,這對青少年是印象加分的一天,非常重要的日子。

就在青少女的高中晚自習結束時,青少年捧著熱騰騰的魚湯和滷味等著青少女。

「給你!還有跟我走!」青少年把手上的熱湯和宵夜掛在青少女的手上,便拉著青少女的手快速離去。

這是一個很暗很暗的河堤,流水濺濺,河水運動的聲音劃破暗夜的恐怖。

「1!2!3!來吧!放!」青少年對著陰沈的前方大喊。

碰、碰、碰!

那是美麗的煙火,好美,真的好美,美到無與倫比!

閃亮的火光照耀著黑暗的河堤,照亮了青少年和青少女的臉頰,一閃一閃的煙火,粒粒的火花不停不停的散開,紅的、橙的、黃的、綠的、藍的、靛的、紫的,這讓大家都想起來了一首歌。

「轉吧!七彩霓紅燈!」只是不是霓虹燈,是,「閃吧!感動的美麗煙火!」

「靠!阿烈!我好想哭,你居然給這女孩那麼羅曼蒂克!」放煙火的青少年朋友司宏不知在感動啥。

「怎麼樣?我送妳的生日禮物,生日快樂!小怡!」青少年開心的對在旁的青少女說。

青少女低著頭,感覺沒有意料中的開心。

「你為什麼現在才要改變,我都已經有男友了!你現在才說,為什麼?」青少女淚流滿面的對青少年說。

「沒關係!我會等妳!等妳有一天放棄了對妳男友的愛,我絕對會放棄我那時的一切擁抱妳。」青少年似乎一點都不驚訝。

所有人都哭了,這段話真的好肉麻卻好感人,讓每個人的臉上都爬滿了眼淚。

這場盛大的生日會告別了一段時間,這是屬於在場所有人的美好回憶,當然包括青少年和青少女,沒有人想過他們會有什麼結果,是好是壞都不重要,只要記得曾有過這樣一段美麗的生日。

「夏芩怡!」青少年大吼!

這裡是匆匆人群的公車站牌,大家全在這一聲叫喊中回過頭,看著剛剛大叫的青少年,正要上公車的青少女也看著叫她名子的青少年。

「我沒有什麼!沒有浪漫的玫瑰,沒有一、二百萬的鑽戒,沒有羅曼蒂克的排場,但是我最不缺的就是熱情!現在,在這我要想妳至上我心裡滿滿的熱情!」青少年又大吼了一聲。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觀望著接下來的劇情。

「我喜歡妳,夏芩怡!我再說一次,我喜歡妳!」青少年歇斯底裏的大吼,一瞬間的寧靜,之後,掌聲歡天鼓舞的響起,啪啪啪啪!

青少年除了剛剛宣洩出來的熱情,還有這鼓勵的掌聲,這是他這輩子最享受的一刻吧!

「現在該你說話了!你的答覆勒?我不用妳跟我說願不願意跟我交往,我只想知道妳準不準我追妳?」青少年再次縱聲大吼。

青少女走了過來,悄悄的、緩緩的,所有目光都看著這女生。

「你這笨蛋阿烈!追就追啊!還有,不用追了!」青少女靦腆的說,說完,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喂,森越嗎?我小怡。」青少女在眾目睽睽下講電話。

「小怡?怎麼了嗎?約會嗎?什麼時候?」另外一頭的男生溫柔的說。

「不。什麼都不是,我要說的是,我們分手吧!我已經找到一個比你更愛我的男生!我想那才是我真正的幸福地址。」青少女平靜的說。

另一頭沈默了,很久很久,叫森越的男生終於發出聲音,他只說了一句:「為什麼?」

「愛情間沒有為什麼,或許愛情很無情,但找到幸福才是愛情的目的。抱歉了,我該有屬於自己幸福的權利。」青少女說完,便掛了電話,重新看著青少年。

「我跟我男朋友分手了,現在起,你就是我的男朋友,我相信你不會失去你的承諾!」青少女細細的說。

「沒錯!我會『等妳永遠永遠!』即使愛情褪去,我依然抱著熱情愛妳!小怡!」

「恩。」青少女說。

「我喜歡妳!」青少年又吼了一次。

「知道啦!」青少女甜蜜的笑了。

「啪!啪!啪!啪!啪!啪!」掌聲淹沒了幸福洋溢的男女。

青少年和青少女的故事,不對,阿烈和小怡的故事會繼續說著,直到愛情消失的那一時,但是那會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