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樣的文字才能描繪愛情?

用愛意充盈的才氣?

用口齒噙香的文字?

脂墨研,嫌字淺,寫情但覺香箋短。

只有執筆將心花細細地描進素箋裡,企望愛情十二月能如花般在紙上盛開奼紫嫣紅,企望字裡行間能有花香芬芳你我,企望能用心在最低的塵埃裡開出仰望太陽的花朵……

看啊!

愛情十二月,愛,如花綻放美麗!





一月,「一樹開來冰雪香,誰家新試歲寒妝?」

春寒料峭,怎奈愛意萌動!

潮濕黑暗土壤裡,愛情的種子在蠕動在蓄積,含苞吐芽,在一抹芳香中悠然成疏影橫斜清香堪惜的花。

可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相逢一笑?

是誰用最美的邂逅相伴她漫漫旅途?

是誰用執手的溫暖敲開了她清傲的心扉?

明明是初相識,為何卻如故人來?

你可是一隻落人凡間的精靈,追逐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完美的愛情,從前世追到了今生?

是你把我的心烙上了五瓣梅花嗎?

為什麼見到你我的心彷彿被熊熊烈火炙烤?





二月,「柔似淺雲初照水,嬌如粉蝶撲流霞。」

獨向枝頭春意鬧,絳萼襯輕紅,飛片入簾櫳。

月白雲輕,蝶舞霓裳,誰迎風歌吟?

粉淡香濃,雲鬢慵梳,誰嬌倚東風?

悠長的思念在各自荒蕪的心裡如野草般瘋長,注定了野草也會擁有美麗的傳奇。

是誰與你兩眼對望裡,已是情比萬水深?

是誰又為你擺上文字的盛宴,讓你盡享心靈愉悅?

是誰又點燒你熾熱的情懷,融化了千年的寒冰?





三月,「粉面凝妝翠黛顰,無言有淚不禁春。」

夭桃灼灼,如夢如幻,彩蝶翩翩,如詩如畫。

蝴蝶就是花的靈魂,從前世來今生尋找他自己,於是,這世間就有了彩蝶戀上飛花的浪漫,彩蝶戀上飛花戀上一個帶著淡淡香氣的美麗童話。

你說:「彩蝶情深呈劍膽,硃筆意長琴心繪。」

誰言:「飛花淺笑展素箋,脂墨輕研丹心現?」

誰願用自己來溫暖你用文字情牽你,為你盛開鮮艷的情之花朵,為你芳菲整個人生?

誰讓一滴水戀上愛游泳的魚?

誰讓一顆露珠戀上清晨的陽光?

誰讓一隻彩蝶戀上自在的飛花?

可是你太癡我太傻?





四月,「春風搖蕩羽衣開,未肯瑤池一處栽。」

愛如花王牡丹,有蓮的素白清香,有梅的冰清玉肌,有百合的美麗芬芳,有玫瑰的高貴優雅,她不開在瑤池裡卻以絕美的姿態開在我們心裡!

你會感覺每天都很新鮮,每天都有新希望,每天的太陽都不一樣。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找到真愛,你我何其幸!

真正的愛之花只開一次,沒有被愛浸潤的人就像一朵黯然搖曳的花,有著一世孤獨的姿態卻只能仰著天真的臉,當我們找到最美、最適合自己的那朵花,就疼她愛她呵護她,和她一起釀造愛的馨香和甜蜜,芬芳這有情的人間四月天!





五月,「高懷不與春風近,破腹時看肝膽紅。」

微雨過,小荷翻,榴花艷如燃。

是誰用火一般的熱烈水一樣的癡情為你綻放世間最美?

是誰用花一般的馨香冬日一樣的溫暖來疼惜你,穿越滄桑溫柔地撫摸著你的靈魂?

愛是靈魂深處最親密的擁抱,情相依,互愉悅,入簾彩蝶逐飛花,紅塵繾綣醉,淡墨淺香書不盡你幸福我快樂,鋪一方素箋,熏一鼎香爐,散一季芬芳。





六月,「紅苞翠蓋出橫塘,兩兩斗芬芳。」

蓮花飄香,一葉清舟,佳人採蓮,凌波一舞。

如果滄海干了,我是佛前最後一滴淚,滋潤你花的枯萎;如果桑田變了,我是佛前最後一朵青蓮,喚醒你如水的寂寞。

彩雲飛,蘭棹穩,我唱更憑君和,君起誰同我舞?

你我用這份深刻的愛戀明媚了這個多雨的季節。





七月,「金風甫動即歸去沒,懶共寒蟬泣曉昏。」

青山麗水,「明日黃花」蜀葵迎著陽光努力綻放嬌弱的花蕾,即使朝開暮落,也無怨無悔。

俯視塵寰,一個紅顏戴著鎖鏈和木枷跳舞,像一朵欲開又合的花,又在愛與被愛中掙扎,只怕一夕秋風吹,花飄落,殞化為霓裳般的幻夢,長歌當哭!

想想「七夕」牛郎織女還有鵲橋連起,如有一紙婚書能讓癡情的你我共結連理,縱飛蛾撲火,不悔!

縱羽化成蝶,不悔!

縱鳳凰涅槃,不悔!

衣上雨,眉間月,滴不盡,顰空切。

縱有萬種風情,都付兩眉彎;縱有萬千心事,竟無語凝噎!

唯看雨打芭蕉發出歎息聲聲留下清淚滴滴……





八月,「自是幽香能暗度,月宮飛去不須看。」

碧葉芳葩,八月桂花十里飄香花傾城。

月圓人聚,輕柔月下你唱我隨,琴瑟諧音,你儂我儂,羨煞鴛鴦與神仙。

嫦娥廣袖舒不走廣寒寂寞,淡淡桂花香卻伴你蝕骨的深情沁我心脾。

「與君攜手躡浮雲,妙墨新詩得屢聞」,有我有你就有家,文字和文字可以互相依偎,身體和身體可以互相蘊藉,靈魂和靈魂可以相擁著詩意的棲息。





九月,「本無流蝶逐蜂心,自有清霜明月襟。縱使狂風直吹折,黃花休作落花吟。」

風起雲湧,滿地菊花堆積,綠衰紅減,一庭蝶不舞。

蘭花指,點紅唇,長裙曳地,人比黃花瘦三分。

幾番離,幾番留,幾番躲?

寄檀郎,蟬兒不解知人苦,燕兒不解說人愁,蜂兒不解說人狂。

天易老,愛難逃,花嬌媚,蝶癡戀,此情懷,何時盡何時休?





十月,「清姿直欲挽春歸,自著花中三色衣。愁悵未因霜月冷,人間終是負芳菲。」

秋高爽芙蓉醉,朝白花暮紅蕊。

朝白時如雪山白蓮,純潔透明綻放無暇;暮紅時如血中罌粟,熱烈狂放肆意不羈。

是誰朝雲暮雨浸淫美人初醉般的嬌媚與冶艷,留下一季的迷惘?

是誰在泥濘裡風雨中捂著一顆寒冷和潮濕的心跌跌撞撞前行?

我用疼惜的柔情在你的心底傾情蹁躚,用愛人的慰撫療治你的疼痛,用知己的微笑歡快你的憂傷,用母性的慈愛溫暖你的疲憊……

每一棵草都是一朵花,雖普通但頑強,只要生機盎然、坦坦蕩蕩,就能擁有花的芬芳;每一朵花也都是一棵草,雖美麗但脆弱,只要承受風雨、笑對磨難,就能痛痛快快綻放。

我深澈的眼睛看得懂你的靈魂!

肆意開放的罌粟正在褪去艷紅,痛楚的淚澆出雪蓮吐露潔白。

有一個用心愛你的我,你就有了不竭的動力,你就能面對全世界。





十一月,「行來何處濕青衫?雨自飄零花自酣。沉醉東君呼不起,一枝紅淚在江南。」

山茶花不畏狂風暴雨,肆意盛開她的潔白溫潤,飄香吐艷,生命飽滿。

花開到極致是不是也預示著越來越接近愛的極致?

白首約,紅燭淚,一水澄,雙蝶飛,千山瘦。

不想預知我們的未來,如果那樣,怎還有期待的憧憬追求的意義?

只要心懷希望,依然有美麗的嚮往相伴腳比路長……





十二月,「靈根原在瀟湘側,夢逐蒼梧月色清。」

水仙凌波,綠裙青帶金盞台,水骨冰肌玉精神。

人間至情至愛恰如一朵纖塵不染的花,摻不得一點自私和虛假,我們無私的付出同時也幸福的擁有。

我們品嚐眼淚包裹的甜蜜甘甜包裹的黃連,我們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的感慨,有「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的相通,有「行也思君,坐也思君」的思念,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期待。

我是你最愛的美麗花朵,你願著綵衣為我傾情而舞;你是我最執著的愛戀,你的飛舞牽引著我深情的目光,我願為你把嬌艷的花開到徹底開到最美,淺笑嫣然,香氣四溢……





愛情走過十二月,世間繁花落盡,開到荼蘼花事了。

傳說還有開在黃泉路上的淒美的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如此生生錯過,情,何以堪?

風吹過,雨打過,雪飄過,花開過,愛逝過……

花不是不該開,而是太執著於綻放的美麗;我們不是不該愛,而是太執著於愛,不是太執著於愛,而是太想天長地久擁有愛啊!

愛情是人生最美麗的夢,何必去想是否天長地久?

何不珍惜現在的擁有讓芬芳馥郁駐留?

愛情十二月,花開花謝,情起情落。

愛情十二月,我們真真切切的來過彼此的世界,把融入彼此血液和生命的情之花開在了彼此的心靈和魂魄。

青雲上,白雲間,紅塵裡,愛情如花,掙扎一季綻放一季美麗一季芬芳一季!

不要你記著,我給你的淡淡的幸福和快樂、淡淡的馨香和溫暖、淡淡的疼惜和愛憐,只要你記著,愛情十二月,我很熱烈很美麗的為你活著!

只要你記著——愛情十二月,愛,如花綻放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