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思念,夜雨紛飛

整個夜空,漆黑而蒼涼,沒有星星,沒有月亮。

只有那一朵朵心事重重的雲,從這個角落游離到另一個角落,像極了無魂有體的稻草人。

三月的風,也許是焦作不安,也許是心有積怨,並沒有想像中那般溫柔。

一來二去的橫衝直撞,弄疼了憂傷的雲,一簾心酸從天而降。

一點點一滴滴敲打著寂寞的窗欞。

翻開書,平平整整的壓著一些褪色的花瓣,心變得異常柔軟,對這窗外無聲地呼喚著一個被嚼得發燙的名字。

一聲聲,一句句,困了柔腸,一呼成咽,再呼成泣,滴滴清淚隨風而舞,最終匯入平仄韻律之中。

思擾紅塵,杯酒不解,濃愁難消!

一席相思,淺賦殘詞,字字寒心骨,闕闕透心涼。

舞霓裳,良辰淒迷,美景荼蘼。

扣心弦,多情累,曲曲柔腸碎。

流年怎度,相思苦,海枯石爛!

何處?





二、幸福,現實之外

憂傷卻穿過黑暗,流瀉在寂寞的指尖,停在我記憶的深處。

那一季,正值桃花盛開。

花紅柳綠,馨香瓣瓣,蝶舞蹁躚,如詩如畫,如夢如幻。

那一季,一個理想之巔,一個現實之外。

幸福如花,開在兩顆心之間,只需微風輕輕一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

那一季,西窗剪燭,共擁一簾幽夢。

撫瑤琴,流光彩影,一曲清音饒梁。

看不倦,是你歡快的容顏,泛著淡淡的暖,幽幽的香;看不倦,是你行雲流水般的文字,輕靈委婉多情纏綿;聽不厭,是你隔岸的悠揚,唱響一生一世的諾言;聽不厭,是你夜半里夢語呢喃,訴說風雨相伴的永遠。

好想與你再次相依,看月煉青輝,賞蓮池千朵,聽雲卷雲舒。

好想與你再次相伴,從紅日初升到夜幕低垂,說江湖恩怨,品百味人生。

好想與你再次相惜,待你為我挽一束青絲,容我為你別一朵相思的花瓣。

好想為你再煮一杯茶,拂你淡淡的倦容;好想為你再束一屢光暖你滿面的塵霜;好想在對你一揮衣袖,讓花香停泊在你眉間。

好想好想。

只是,季節流轉,落紅滿地,飛花漫天,扣人心弦。我凌亂的腳步,不小心踩碎晶瑩露珠,只為拾起殘香,拼一季花開燦爛。

只是,季節流轉,冷了誓言。

那一刻,我遺失了春天!

依然站在現實之外,幸福卻再也找不到驛站。

從此,眉間煙雨,粉飾著悲歡離散。





三、放手,天涯各安

疏枝送雨,落紅戀枝。

斷魂離墨,眷眷私語寄風遲!

夜太寒,和衣取暖,三更斗燭殘。

香魂冷,琴韻瘦,一曲哀歌,背負不了太多夢痕幻影,承載不了兩地相思的苦楚,吟唱不盡滄海桑田的宿怨。

闇然的燭火,渺如茫茫夜空中的一顆流星,在寒風中微微灼燒。

那些美麗的憂傷,若殘花一樣在風中迴旋。

風敲竹韻,細雨如煙。

猛聽得,一次心碎的聲響,悠遠而蒼涼。

只將那一個巧笑感動雲彩,一個靜靜留守花邊的故事碎成海角,任相思的淚釀成醇香的酒;只將那細碎花語,揉成天涯,任緊蹙的眉峰,深鎖一段隔世的煙雨;只將那凝眸淺笑,情深深雨濛濛的過往,流傳為一個憂傷的輪迴。

揮手不回首。

回頭已看不見案,沉默的傷口,泛出一片殷紅。

我把心貼在山巔,讓一個癡癡的聲音漂洋過海:

親愛,記住那些說過的話,唱過的歌,流過的淚,因為曾經,就是幸福。

親愛,記住那個牽過的手,愛過的人,走過的路,因為曾經,就是幸福。

塵衣夢魘,再回收,嬌花謝晚風,沉默的傷口,泛出一片殷紅。我把心貼在低谷,讓一滴滴癡癡淚水滑入我的心海:

親愛,收起幽怨,記得感謝上帝給了我們一次相愛卻只能擦身的緣。

親愛,既然給不了你幸福的完整,最後的愛就只能是把手放開,但人生苦短,記得紅塵路上找個人相伴。

親愛,你寄給我的那些花瓣,我一定會替你好好保管,前提是你一定要幸福,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