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該說想念了。

這樣的夜晚,風吹拂過我居住的街道,安靜得聽見黃葉落下的聲音,路的深處,再沒有人,為我燃起一盞橘黃的風燈,卻不能退縮,不能流淚,要勇往直前,繼續命運的征程。

說好了,讓往事隨風飄逝,一起遺忘的。

生命中所有糾結的塵緣,如何戀戀不捨,到頭來,有那一場不是煙消雲散?

但是,遺忘的時間那麼長,人生卻那麼短。

你背道而馳的路,山重水復。

我待在原地,等季節的輪迴,慢慢凍結記憶。

而風,總是自心田掠過,幾許苦澀的夜露,蓄滿如水的眼眸,不應該說想念的,只能偷偷地,在花落的枝頭,探望關於相思的情懷。

我知道,許多事已不允許重新,不敢奢望你會記得我。

漫漫長夜,我習慣了無邊無際的孤獨,喜歡棲息在期待的窗,傾聽內心的聲音。

很想,在萬籟之中把發生過的,緘默成溫暖的秘密。

卻總是,不經意地,又從我的手指中冉冉開放,洩露了太多關於你的氣息。

這些默默浮動的心語,涇渭分明,無法逾越,你和我之間的距離。

也許有一段距離也是好的。

那樣,你就可以永遠住在我的詩句裡,來安慰一顆滄桑的,日漸老去的心。

想起他們說,你的文字是一種傷感的幸福。

我笑了。

你是否記得,當你第一次跟我說話,我的心就被你收容,那種擁有如此豐富。

以至,後來,我常常在期盼那種聲音。

誰會相信,這路過的許多人,惟有你的出現,如同火焰,擦亮黑暗的夜空,讓我看見了燦爛,看見希望。

如此短暫。

卻記得那麼深。

其實,開始就已洞透結局,卻不想捨棄。

每一次輕輕地告別,原來都是最熱切的盼望,及,捨不得。

明知,我只是飄過你生命的一陣風,激起生活意外的浪花,縱然是,與你縱浪,起伏跌宕,精彩紛呈,也抵不過幾番風雨輪迴,終成為你人生微不足道的過往舊事。

若真的風過無痕,真的,那麼,由我來,銘記於心。

恨不逢時,哦,不,願遂天意的聚散,讓我可以在風中,輕吟一個人的名字至今,獨自品味。

這樣已很滿足,也覺得很好。

不想去追究你的情意是真是假,我寧願相信那許多細緻美好,是你愛護我的唯一方式。

而你的心是自由的,做回鷹一樣的男子,展翅高飛,那廣闊的天空,才是你的歸處。

每個人的心靈都是自由的,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我在這裡尋找寧靜,尋找孤獨中的充實,這便是我的世界,日復一日。

我的世界需要你存在過,成為心靈守候的風景,無人可替代。

這是我甘願的事。

也許生命只是一場幻覺,我只要你來過,見證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